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4小时深度体验,星途TX超能四驱版值不值得买?

2021年08月16日 13:32: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TX超能四驱版可以说是星途品牌第一款在营销层面实现破圈的产品。麋鹿比赛直播当天,我们编辑部全程围观,82.3km/h的冠军成绩更是激起大家想要拿到真车“野一把”的欲望。

在为期7天的体验过程中,这款车的表现算得上可圈可点。

动态体验-星途TX超能四驱究竟哪里“超能”?

“动力充沛,变速超平顺”

毫无疑问,星途TX超能四驱的最大亮点就是动力和四驱。所以,我先跟大家讲讲动力方面的实际体验。星途TX超能四驱的动力十分充沛,完全对得起车名中的 “超能”二字。其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谓是性能强劲。最大功率高达197马力、最大扭矩高达290牛·米。在一众小排量涡轮里这个数据相当出色,与许多2.0T不相上下。实际加速体验也对得起这个数据,发动机破2千转之后,能感觉动力非常汹涌澎湃的爆发出来。油门一直深踩不放,哪怕转速到了4、5千转也很有劲,星途TX超能四驱是一辆中后段加速不俗的SUV。难怪可以在“ISO3888-2”国际标准布置的麋鹿测试场地中,创下82.3km/h的傲人成绩,更是成为国内SUV麋鹿测试的标杆!

更让人惊喜的是星途TX超能四驱的变速箱。照道理来说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上会有所欠缺,换挡速度才是其优势。而星途TX超能四驱不仅能够做到换挡迅速,还兼顾了平顺性。无论是正常加速或急加速,星途TX超能四驱都能保证丝一般的顺滑,感觉根本不像是一个双离合变速箱,反倒是和一些8AT、9AT很像,性能和平顺之间得到了完美的平衡,身为自主品牌的星途能有这么高的调教水平,不得不让人感到吃惊。

“四驱不鸡肋,泥泞路面轻松驶过”

不同于其他适时四驱的性能表现那么鸡肋,星途TX的四驱来自于博格华纳,采用的是反应较快的电控多片式离合器结构。当系统检测到打滑情况发生,只需100毫秒就可将离合器压紧,实现前后50:50的四驱动力分配,性能方面属实不弱。

刚好拍摄当天阵雨不断,包括一场晴天大雨,搞得草地路面十分泥泞,非常适合测试TX超能四驱的脱困能力。面对这些泥泞路时,能明显感觉到后轮在发挥的作用,毫米之间就完成了动力传输匹配,泥泞的草地犹如柏油路那么好走。

星途TX超能四驱的动态体验没有让人失望,近200马力的1.6T有着强劲的性能,7速湿式双离合又做到了换挡平顺和换挡速度的两全,还有实用的四驱系统。光就机械素质而论,同级之中没有能媲美星途TX超能四驱的SUV。

静态体验-亲民的售价,越级的优质体验

“高端无处不在,空间数一数二”

虽然星途TX超能四驱的售价区间在15万左右,但在很多细节方面,我们都能看得出星途的用心之处。例如,星途TX超能四驱的进气格栅没有没有像普通车型一样采用同色处理,而在标线和logo上采用了铂金色涂装来突显质感。同样,为了突显自身的运动范围,采用了少见的消光黑轮毂和红色涂装的刹车卡钳。此外,反光镜上的金属饰条、双边双出排气等等。在视觉层面上,星途TX超能四驱的整车气场与二、三十万的车相差无几,无处不透露出“高端”的氛围感。

星途TX超能四驱的车内空间比外面看上去的要大得多,体验上感觉不像是一个紧凑型SUV,很接近中型SUV的体验。长宽高分别为4690mm*1885mm*1706mm,轴距为2715mm。这个数据在紧凑型SUV中数一数二,要知道主流的本田CR-V的轴距不过才2661mm。实际体验也相当不错,身高1米88的我坐在后排竟然一点都不拥挤,自主品牌向来在空间方面一直都很大方。

“做工用料出色,静谧性令人惊讶”

当然,一个舒适的乘坐体验绝对不是单靠大空间就行的,上乘的做工用料和优秀的静谧性也不可或缺。在这两点上,星途TX超能四驱也对得起高端品牌四个字。整车座椅采用的是Nappa真皮打孔面料,“香奈儿”菱形裁片设计,第二排还支持座椅靠背调节。星途TX超能四驱的堆料之猛,让人完全想象不到这是一款13万就能买到的车。不单单是座椅体现高端感,方向盘、空调调节面板、中控箱等等,车内各个细节的做工用料都相当出色。

星途TX超能四驱的静谧性也是高端品牌级别的,无论是哪一面方向进来的噪音都被隔绝的很彻底,马路上嘈杂的路噪、高速行驶的风噪、轮胎滚动的胎噪三方面都表现出色。要知道想要做好静谧性只有花大价钱这一种办法,所以你看很多15万以下的车有主打动力的、有主打空间的、有主打省油的,唯独没有主打静谧性的。星途TX超能四驱能在13万的售价前提下,把静谧性做得如此出色,可见其对高端品牌的坚持。

“科技感十足,全景影像特别好用”

星途TX超能四驱的车内座舱的另一大特点就是科技感,而这个科技感要从硬件层面和软件层面分别讲。硬件层面上,星途TX超能四驱的座舱相比上一代有着不小升级,双12.3寸的中控大屏代替了原本的10.25寸屏幕。空调操作面板也是原先的物理按键了,而是统一改成了旋钮+触摸,温度和出风口的显示方式也科技感十足。

从软件层面上来说,Lion雄狮智云系统一如既往强大,可实现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多项智能应用,语音识别也特别精准好用。而我个人最喜欢的功能是3D全景影像,与一般的全景所不同的是,星途TX的周边场景模拟的更加准确清晰,后45度的视角看着更加明了。而且系统的反应也相当迅速,方向盘一旦变动,视角也会立即切换,体验上完爆了所有竞品的全景影像。

这台车,值得买吗?

合资车的溢价光环慢慢褪去,国货消费情结渐趋理性,中国汽车用户的选车标准和专业度在不断提升…这都对汽车产品本身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

作为15万级别市场的竞争者,TX超能四驱版关注到目标人群对于“效率”的追求,不管是燃油经济性还是智能配置的实用性,都体现出品牌对于“堆料加价”这种套路的抵制,回归真实消费者需求。与此同时,高速情境下车辆的运动感,复杂路况下车辆的高通过性,以及着眼于细微处的内饰用料,处处都看得出品牌致力于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用心与追求。

可以说,星途TX超能四驱版交出了一份用心的答案。不管是预算相对有限的年轻首购用户,还是想要消费升级的换购人士,都推荐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