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0.6万换55km续航,这么选你不亏,欧拉白猫购车手册

2021年08月16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有台东南三菱蓝瑟,十年前买它的时候为了个性,所以当时我挑了台带尾翼的运动版让它看着更有样儿。这种"官改"方案,在那会儿就已经有了点儿影子。

现在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程度的提高,用户对于汽车这种"工具"也开始有了更多的个性化需求。更多的品牌推出了"官改",这种方案也不仅仅停留在加尾翼这种单调的手段。在欧拉白猫上市1年之后,2021年款新增了三款车型,售价在7.18-8.88万元。其中有两款就是"官改"车型。

欧拉白猫小野猫到底值不值得买?三款新增车型哪个更值得买?今天讨论一下。

选择丰富,也有购买理由

对于官改的两个点:

1新车外观最大的改善是整车层次感更明显,看着更个性、年轻;

2新车内饰整体设计语言保持不变,局部区域的用料有变化,整体内饰更有质感。

作为原厂改装车型,欧拉白猫小野猫版比现款车型有更个性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延续了家族设计的基础上,装饰性元素的增加让它又有了"活力"。但整体竞争力不变,依旧提供305km、360km和401km的三种续航版本。电池版本仍为三元锂,最大功率分为35kW、45kW两个版本,对应的最大扭矩分别为125牛·米和130牛·米。车身尺寸也没有变化,轴距仍然为2490mm。

以上的综合实力没有变化,在同级别和同价位车型对比中,欧拉白猫依然值得购买。同级别中,定位微型车的有零跑T03作为竞争车型;同价位中,比亚迪元Pro的售价在7.98万-9.98万,存在着一定的价格重叠。

零跑T03只提供403km一种续航里程版本,分别提供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电池版本,最大功率统一为55kW、最大扭矩统一为155牛·米。动力和续航都在主流水平,但2400mm的轴距落后欧拉白猫90mm。但它售价便宜,5.98万-9.98万元,入门就有400km+的续航。

欧拉白猫和零跑T03,你需要纠结的是要性价比还是要轴距?想好自己需要什么就行。

同价位的比亚迪元Pro,定位小型SUV,轴距肯定有优势2535mm比欧拉白猫多了45mm。但是,起售价格在7.98万-9.98万,两款特别版车型售价在12.13万-13.14万。和欧拉白猫的中配、高配车型有价格重叠。而且7.98万起售的车型续航里程为301km,价格重叠的欧拉白猫的续航里程为360km,有接近60km的续航差距。

给出建议,在8万元左右的预算内看重轴距不在乎续航里程的可以考虑比亚迪元Pro,反之更推荐欧拉白猫。8万以上预算,比亚迪元Pro也有400km+的续航里程且轴距表现更好,但存在一定配置差异。

新设计,只有中高配车型

新增的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7.18万、7.98万和8.88万的三款。在此之前,欧拉白猫已经在这个价位有在售车型,那么现在该怎么从中挑选?

肯定是买新款,配置增加而且价格不变;三款车型里,值得推荐的是中配和高配车型,但你得仔细研究。

入门7.18万售价的欧拉白猫305km豪华型,新老配置差异集中在定速巡航、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卫星导航系统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的选装(400元)。加上仿皮材质座椅(1000元)、前后排头部气帘(600)的选装,入门版如果选装齐了的话,价格是2000元,车型总价是7.38万元。而且这款车型,是三款新增车型里唯一没有针对设计进行升级的,但比老款配置有所增加。

接着有一个问题,6000元换55km的续航你换么?每公里110元。售价7.98万元的360km豪华型,续航里程增加是唯一变化,配置无差异。如果入门版选装齐了,差价是6000元,不选装配置是8000元差价。而且,在新增的小野猫豪华型上,仿皮座椅和铝合金轮毂从选装变成了标配,也就是说如果选择新款小野猫豪华型实际上省了2600元,再加上400元前排座椅+600元的前后排头部气帘,最终价格是8.08万元,和入门版的差价在9000元。

这里给个建议,预算充足的话,360km豪华型更值得推荐,差价控制在1万元以内有仿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头部气帘+360km续航里程+铝合金轮圈。

最后401km的旗舰版,售价8.88万元,差价9000元。提升了41km的续航里程,外加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之前提到的选装全部为标配。9000元多出来的配置和续航,确实物有所值,在预算不吃紧的情况下顶配车型多出来的一些"硬货"也值得购买。

总结

三款新增车型,入门版适合为了解决城市代步出行,对车辆功能没有过多需求且不需要个性化设计的消费人群。

其余两款针的是有个性去求,对配置敏感、对续航里程有刚需的消费群体。这两款中,360km豪华型配置选齐了够用,性价比也不错。至于顶配车型,这个价位,对那些瞄准比亚迪元Pro的消费者来说,欧拉白猫的配置更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