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车型将落幕,这四款车未来几年将停产

2021年08月16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如今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迅速,各品牌新车又层出不穷,种种因素之下,不少经典的车型不得不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局面。今天我们盘点几款在未来几年内将停产的车型,它们除了电气化的加速挤压,还有车辆本身存在的一些问题。

奥迪 A1

作为奥迪旗下最小的一款车型,A1 曾是寄予厚望的品牌入门掀背车,第一代于 2010 年问世,于2011年10月9日登录中国市场。

相比竞争车型MINI cooper、甲壳虫等车型,进入中国已经超过10年,经典的造型在国人的潜意识中根深蒂固。这也使得奥迪A1在国内市场一直不温不火。由于小型车的市场需求减少,车企利润被压缩以及电气化带来的冲击等,奥迪A1这款经典小车最终被时代所抛弃。

英菲尼迪 Q60

近两年,英菲尼迪在在国内的市场销量表现也是愈发差劲,Q50L迟迟都没有换代,导致产品也是老骥伏枥,无人想买单。新出的QX50虽然具备一定竞争力,但其身处的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实在太过“强手如林”,所以终端销量也十分惨淡。

不得不说,英菲尼迪这几年在中国市场有种被边缘化的趋势,而在近日传出Q60车型将在2023年停产的消息,从这台拥有个性化定位的Q60跑车,即将停产的消息中我们也能够看到,英菲尼迪品牌现在的产品力是越来越不行了。2020年,英菲尼迪Q60车型的交付量为2792台,同比下滑了44.6%;2021年前六个月仅销售了1528辆,比2020年上半年再度下降10.1个百分点,因此持续的销量下跌或许也就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雪佛兰科迈罗

说到科迈罗,了解它的朋友就一定知道,变形金刚大黄蜂的原型就是科迈罗,当年变形金刚电影热映的时候,很多人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台“大黄蜂”,可见这台车在国内的影响力之深。

如今,随着各大车企都停止开发跑车,通用汽车集团也是打算将雪佛兰科迈罗跑车计划于2024年正式停产。而且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将不会有继任车型再次进入市场,而是将推出全新纯电动四门高性能轿车填补空白,或许这也是与目前全球汽车市场电气化的转型有直接关联。

讴歌 NSX

讴歌官方发布了一组讴歌NSX Type S的预告图。据悉,NSX将于2022年12月正式停产,停产前生产的车型均为Type S版本,此次改款升级或许是该车型的最终版本,下一代NSX将是纯电车型。

作为目前日系唯一的中置布局超跑,NSX称得上是整个日系车企的门面,而这台车的销量并不好,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定价太贵,与同级别超跑相比并没有过于突出的性能表现。

以上几款车型在车迷心中属于比较小众且经典的车型,未来它们都将面临停产,在停产前,你是否愿意购入一台来收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