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型电动车的第二梯队如何?

2021年08月16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这个级别唯一的新势力品牌?

零跑T03

零跑这个来自浙江的品牌听起来陌生,其实也算是第一批的新势力了,首款车型S01就已经是一台双门跑车,但更多的只是引起了一波围观罢了,而T03却是非常接地气的一台微型电动车,在销量上来看尤其在老家地区,成绩也是紧咬着第一梯队的品牌。

在这个价位主打的卖点当然少不了性价比,而T03则着重于智能化的方面,像人脸检测警示这些AI人机交互只是开胃菜,它更是拥有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带限速识别和低速跟随等功能,在这个级别是绝无仅有的存在,最难得的是,这整套系统完全是由自主研发,可以OTA升级。

T03的设计元素有一定的精致感,但在造型比例的处理上,我认为还是欠些火候。电池带有液冷电池热管理系统,NEDC的续航403km属于主流水平,而75匹的最大马力有着较大的优势,可惜最高车速也被限制在了100km/h,好在这些性能参数是全系标配。

推荐理由:

1.性价比高

2.实用性不错

3.新势力品牌

需要注意:

1.人机工学一般

2.座椅舒适性一般

3.基础功能使用不便

这个老头乐出身的品牌怎么样?

朋克美美

虽然目前微型电动车产品百花齐放,但想要双门造型的车型,选择就不算多了,这也是朋克美美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占有一席之地的原因,除了能叫得出名字的那几位大品牌车型,销量排位就轮到朋克美美了。

朋克美美属于御捷新能源旗下的品牌,这个来自河南邢台市的企业可能很多人都还没听说过,但它却是目前国内投资低速电动车最大的企业,有着超过十款合法合规的“老头乐”车型,可以说是扎根于老百姓的生活中。

朋克算是御捷正式进军电动乘用车市场的品牌,比起之前一直造电动货车的挑战更大,而我觉得朋克的优势在于有一定的自主研发能力,美美这台车就是基于自己的纯电平台来打造的,在设计上也明显有了质的飞跃。

不过在同价位中,美美的NEDC续航能力比较一般,最高也只达到了170km,而电池组配备有BMS智能电池管理系统,一些基础的实用性配置也一应俱全,甚至比同价位的竞争对手配置还要高,但在三电系统方面还有一定的改善空间。

推荐理由:

1.双门造型

2.有设计感

3.配置较高

需要注意:

1.售后点较少

2.续航表现一般

3.动力平平

五菱宏光MINIEV更便宜!

凌宝COCO

在微型电动车的级别提到人民之车,五菱宏光MINIEV算是当之无愧,低廉的价格加上良好的口碑,让它成为了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不过宏光MINIEV多少还是有些网红气息,而这台凌宝COCO的售价则更便宜,同时实用性也更强。

凌宝COCO属于吉麦新能源旗下的品牌,是来自江苏徐州的年轻企业,产品主打二线城市以外的市场,此前吉麦推出的首款车型凌宝BOX,跟日本的大发Cast这款K-Car有着较高的相似度,而这次COCO的车身尺寸则略大一些,轴距达到了2300mm。

COCO作为能遮风挡雨,替代骑的两轮电动车,其NEDC续航只有120km似乎也算合理,快充功能当然也是不支持的了,好在电池的保质能给到八年或12万公里,而41匹的马力也算足够使用,并且还有运动模式。

我留意到COCO仪表的样式跟奇瑞的一些同级电动车相同,估计全车的某些配件也是从别家那拿过来的,我想这也是其售价可以做到如此便宜的原因之一。

推荐理由:

1.最便宜的车

2.五门四座设计

3.动力不拉垮

需要注意:

1.品牌口碑

2.续航偏短

3.缺乏设计感

奔驰换个标能便宜一半有多?

北汽大猫

北汽由于常年跟奔驰有深度合作,所以北汽车型向奔驰借鉴也就屡见不鲜了,最近欧拉玩上了各种猫的名字,像黑猫、白猫、好猫等等,但北汽才是玩猫名字的祖师爷,因为它早就有款车叫大猫了。

看到北汽大猫的样子,毫无疑问它就是一台换了标的smart forfour,完全不带一点改动的痕迹,甚至连车标都有奔驰的味道,如果后期换上smart的LOGO,可以说是就是一模一样的车,感觉光是买这个外观就已经值了?

不过来到内饰落差感就很大了,还是老款北汽车型的内饰设计,便宜的那一部分钱就在这里体现了,而得益于smart forfour的车身尺寸,让大猫在空间上得到了保证,后排座椅靠背的角度也足够倾斜。

由于smart原先的发动机是放在后面的,所以电动的大猫也采用了后置后驱的形式,不过大猫的电机最大马力只有不到30匹,对于本身不轻的车重来说,在满载的时候动力肯定是偏弱的。

推荐理由:

1.smart外形

2.空间实用性不错

3.底盘表现较好

需要注意:

1.动力偏弱

2.内饰缺乏设计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