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8万 90后的小伙子选车三个月 凯酷是最划算的选择吗?

2021年08月16日 17:17: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90后年轻人第一辆车的标准不断升级,关注重点从经济型轿车跨越到中级车市场。

如今,15万-20万的轿车市场深受年轻粉丝的青睐。在鬼斗车的后台上,咨询信息接连不断,很多都是90后年轻人选车。但预算有限的他们对于车辆的要求并不低,颜值、动力、技术、空间,样样都要好,才能算真正“达标”。

粉丝“大风吹”就是最典型的代表,这位90后小伙子为了选车跟鬼哥加了私信,他的预算18万左右,拿出工作以来的所有积蓄。所以,小伙子选车很认真,从德系看到日系、从经济型轿车看到豪华入门级。可断断续续沟通近3个月,硬是没选到合适的车型。

空间好、颜值高的车型没性能;性能好的空间太小,都不算B级轿车。而入门豪华就不用说,动力很LOW,空间很小,最让人心动的是车上的LOGO,能展现小资的态度。

可就在上一周,“大风吹”给鬼哥发了私信,说自己选到了理想车型。鬼哥抱着中年人特有的好奇心马上回了一条微信,“你买哪款车了”?他回复说:“东风悦达起亚凯酷”!

那么,凯酷到底有哪些优势,打动了这款90后小伙子?一番沟通后,鬼哥终于明白了,原来,这位小伙子被凯酷的高性能和高价值圈粉了。

“内功”够硬 速度与激情都可以有

“大风吹”说:“年轻人选车,并不是车型好看就能动心”。相对于高颜值,他们更注重高性能和高品质。如今的B级轿车市场中,虽说多数B级车型身着“运动装”登场,但很多B级车型只有运动的外观,没有年轻人想要的运动性能。但凯酷不一样,TA首先提升的是内在“功力”,在平台与技术上下功夫。

凯酷基于起亚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这套跟丰田TNGA齐名的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能通过下调相关部件位置,实现车辆重心降低,大幅优化操控质感,也赋予凯酷独特的运动灵魂。

据悉,凯酷搭载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是1.5T+7DCT,一套是2.0T+8AT。其中,1.5T车型采用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这一技术的最大特点能完美平衡高动力和低油耗,实现鱼和熊掌兼得,也适合喜欢运动的年轻人。

凯酷1.5T的账面数据很好看:最大马力170匹,最大扭矩为253牛·米,其中,最大马力跟本田地球梦的1.5T处于同一水平,而最大扭矩则吊打同级主流对手,成为B级车市的绝对动力高手。

不过,别以为凯酷是数据党,凯酷实际的试驾感受,远比账面数据更为过瘾。1.5T版凯酷起步表现很积极,没有任何迟缓,油门无虚位,动力反馈很直接,即使车速超过80km/h,继续深踩油门,还能感受明显的提速感,年轻人想要来个高速超车,想体验加速快感,轻松实现。

同时,7DCT变动箱也很给力,整个换挡过程几乎感觉不到顿挫,升降档逻辑清晰,反应速度快,一点儿也不拖泥带水。此外,这套动力系统除了动力高能,还有经济节油的优势。据悉,起亚第四代CVVD技术可让燃油率提升5%,凯酷1.5T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6L,比迈锐宝1.3T车型的百公里5.9L油耗还要省。

另外,i-GMP平台带给凯酷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安全性能提升。新的平台之下,东风悦达企业重新设计了凯酷的车体骨架结构,为驾驶者和乘坐者带来更好的安全防护。综合来讲,凯酷的硬件系统足够硬核,这是让“大风吹”最为动心的地方之一。

价值够高 空间、颜值、科技都很赞

18万的购车预算,“大风吹”要把钱都花在“刀刃上”,选择物美价优的高价值产品。看了一圈B级车型,凯酷的产品力几乎是同级最优。

在颜值设计上,凯酷又帅又拉风。东风悦达起亚本来就是汽车设计圈里的高手,在凯酷上也融入优秀的设计基因。灵犀前脸设计+心跳式LED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而且,得益于i-GMP平台优势,凯酷采用后驱车才有的短前悬、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风格,能更好诠释潮流与动感,再加上溜背设计和贯穿式尾灯,足以击中“大风吹”的内心。

在空间上,凯酷同样引领同级。凯酷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2900mm。这一尺寸完全超过凯美瑞、雅阁和君威,相比豪华中级车奥迪A4L,长宽高分别为4858/1847/1439mm,轴距2908mm。凯酷在车身尺寸上占有优势,二者轴距处于同一水平。

“大风吹”说,“出色的大空间意味着我可以生活得更惬意,随时都可以在宽敞的车内来个“躺平”,享受静谧的个人时光,就算未来有了家庭和孩子,这样的空间水平也足够用”。

同时,阔气的智能装备也是凯酷的加分项。在智能化时代,东风悦达企业在凯酷上装备领先于时代的智能科技。凯酷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打破人与车的局限。除了常规导航、音乐、语音操控等车载功能外,还能实现车家互控,深度“串联”人-车-家,在车上就能遥控智能家电,比如,夏天天气热,下班从单位出来,通过车家系统打开家里的空调和热水器,回到家里,直接洗个热水澡,进入舒适的室内空间。

此外,凯酷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也是不能不说的亮点。这套系统含金量十足,包含前碰撞预计制动(FCA)、盲区防撞辅助(BCA)、基于导航的智能自适应巡航(NSCC)、车道跟随辅助(LFA)等十几项等驾驶辅助功能,提供更出色的安全防护。

现在,外卖小哥为了追求送餐时间时而不讲“武德”,在车流中违规穿越,但凯酷上装有前碰撞预计制动(FCA)和盲区防撞辅助(BCA)功能,在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时,这两大功能能及时停车,最大程度保护驾驶者和通行者的安全。车道跟随辅助(LFA)适合自驾又出游时使用,可以让车辆在高速车道居中保持时,转向力矩更大,行驶更加稳定。可以说,凯酷给能满足全场景生活需求。

​看完凯酷的颜值、空间和智能装备,“大风吹”告诉鬼哥:“我看了三个月的车,凯酷跟同级相比,算是最超值的了。” 据悉,目前,2021款东风悦达企业凯酷刚刚上市不久,两款1.5T的车型价格都在18万以内,而且,店内都有大尺寸优惠,看来,他的人生第一辆车终于定了!

鬼斗车观点:年轻人选车难将就,凯酷给了年轻人无需将就的新选择。东风悦达起亚,在凯酷车型上拿出大手笔。作为一款为Z世代年轻人打造的专属车型,凯酷在设计、空间、技术、动力与智能方面全方位升级,不套路,不油腻,让年轻人体验到越级汽车生活的幸福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