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AV4与CR-V迎来最强挑战者,全新奇骏和途胜,换代后有多能打?

2021年08月16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谁是最好的紧凑级SUV?提到这个级别,RAV4和CR-V是许多人脱口而出的答案,在过去几年中,两款车型一直占据着销量主导地位。在美国,RAV4的表现优于CR-V,国内则是CR-V更加抢上,凭借着悠久的历史和扎实的表现,两款车收获了不少忠实用户。

不过,通过尖端技术加持,卷土重来的新车,显然是最有力的挑战者,比如:全新途胜和奇骏,它们或许不像RAV4和CR-V那样受欢迎,但最新款车型,却比以往任何一代都更具吸引力。

美媒《MotorTrend》用针尖对麦芒的方式,进行了实际对比测试,最终的结果真心让人期待。为了保证竞争的公平性,编辑老师尽可能的选择了顶配或高配车型,大家也可以看出美版与国产版的区别。

性能:途胜让人失望,最老的CR-V反而最棒

最先进行的是道路对比测试。与时尚外观反差最大的是途胜,新车的变速箱经过重新调校,或许是为了照顾燃油经济性,变速箱总是想快速的升至最高挡位,在急加速需要降挡时,途胜的反馈也并不积极,它的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3秒,是几辆车中最慢的。

悬挂的风格也比较欧化,紧绷又充满支撑感,很像上代途观,并不是特别符合美国人口味。

接下来是RAV4,强劲的动力带来了出色的加速,有趣的驾驶感受对于丰田来说,是不常见的。同时,它的底盘比较轻松,能够化解绝大多数的颠簸,过弯时又具备不错的韧性,只是发动机噪音有些烦人。

日产奇骏在弯道中的表现则有些不安,"感觉车轮很重",就像是穿着工鞋在跑步。除此之外,动力系统倒是让人满意,低扭区间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加速非常轻快,变速箱比起上代也有明显改进,但降挡动作仍不如CR-V稳定。

非常意外,作为上市较早的车型,CR-V是动态表现最好的,它的经验丰富而非过时。转向手感直接且重量适当,悬架面对大颠簸非常从容,尽管排量最小,但它是它的0-60英里/小时加速最快的车。

当然,CR-V也并不完美,深踩油门,发动机会有大量的噪音涌现,过弯时的车身姿态控制,也不如RAV4犀利。

车内:CR-V、RAV4过时,途胜像是诞生于奔驰工厂

进入车内,CR-V的"高龄"问题开始暴露,7英寸的屏幕相对较小,多媒体系统老旧,缺乏炫酷的界面设计和快速的反应速度,相比竞争对手,可升级的空间很大。不过,除了先进技术的缺失,CR-V仍有很多优点,包括:设计合理的中控台,宽敞的内部空间和几乎纯平的地板。

与 CR-V 一样,RAV4 的内饰感觉也落后了途胜和奇骏一步,8英寸的触控屏现实清晰,但系统的反应速度和CR-V一样慢。不过,丰田的设计师更加注重细节,RAV4的门把手、空调旋钮等具备许多纹理设计,这看起来比CR-V更有质感。

来到奇骏车内,科技感提升明显,三色调的内饰温馨且豪华,门板和仪表板的皮革与缝线突出了精工细作。9英寸中控屏幕现代而时尚,还能与无线 Apple CarPlay 兼容,第二排空间宽敞座椅舒适,并提供了充裕的后备箱空间。

途胜是新技术应用最给力的,比如可选装的智能停车功能,可以远程遥控将车驶入和驶出狭窄的停车位。

同时,双10.3英寸屏幕,带来了震撼的视觉效果,它就像是出自奔驰的作品,设计师非常注重细节,比如:门板延伸到整个中控台的黑色钢琴饰条,内饰的用料也很高档,第二排的空间宽敞,这是以往任何一代所不具备的。

安全:日系比以往更努力

本田丰田比其他汽车制造商更给力,美版CR-V和RAV4标配了大量的主动安全技术,特别是本田的Honda Sensing系统,是市面上,最好用的系统之一。

日产现代还没有采取这样厚道的措施,但他们在基本车型中,同样增加了一些主动安全技术,同时保留了完整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可供选装。不过,CR-V和RAV4显然更有诚意,这也是道路安全局和媒体所倡导的。

至于实际的安全表现,奇骏是测试中唯一一款被IIHS评为"顶级安全+"的车型,这也是IIHS的最高荣誉,CR-V和RAV4获得了"最高安全"评价,全新途胜尚未被测试。

总结:

罗马诗人奥维德曾经说过"一匹马想要跑的快,需要有其他马的追赶或超越"。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激烈,每辆车都在努力追赶并超越对手,在良性的竞争之下,四辆车的差距很小,但根据几个回合的表现,《MotorTrend》还是给出了最终的排名及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