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跳芭蕾的猫,五菱看后提不动刀,都现在了外观还靠抄

2021年08月17日 01:5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成都车展延期了,但是也没完全延期。配合之前成都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成都车展也就延期两天意思一下,所以大的时间不会变。关于这次成都车展,懂哥去的几率比较小,因为其规模确实没有北京/上海两个车展大,同时也没广州车展离懂哥近,所以现在还没有收到上峰前去观展的指令。

但是关于成都车展消息,懂哥还是要跟进的,这篇文章给大家来带几款车展上要发布电动车,献给有需要的朋友们。

# 奇瑞 · 冰淇淋 #

遥想当年,奇瑞凭借QQ这辆小车在祖国大江南北走红,火得就连楼下八十岁老奶奶都知道这车。多年过去后奇瑞也想复制当年的爆款,殊不知现在微型车的扛把子兜兜转转成了五菱宏光MINI EV,所以奇瑞也只好走纯电微型电动车这一步,拿出了冰淇淋这样一款妄想复辟往日辉煌的车型。

其实关于冰淇淋这个名字懂哥倒觉得无伤大雅,毕竟从车顶定位和长城瞎取名的行情看,冰淇淋算是克制的,但当我看到奇瑞冰淇淋的车型图,我心里简直如万头草泥马奔过

都2021年,格局打开点不行吗?

这个外观这个线条简直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翻版,说它是个山寨产品都不为过!就算懒得设计,用之前小蚂蚁那套设计语言也比这种直接效仿的好,真不知道奇瑞是出于何种考虑,眼看这么多年深耕技术领域快要让人忘掉以前抄袭的历史,现在为了在微型电动车市场分一杯羹就这样无下限,说实话真不至于。

# 比亚迪 · 海豚 #

基本信息

官方预售售价:11-13W

尺寸:4070(4125)/1770/1570mm

电池容量:30.72/44.928kWh

纯电续航里程:301/405KM

轴距:2700mm

作为国内的新能源大厂,比亚迪现在能称得上爆款纯电车的恐怕只有汉EV,而之前某平台测试的对撞后起火也影响了这根独苗的市场表现。不过在DM-i车型上市场表现一直叫好,等车一般都3-4个月起步,估计等刀片电池产量上来了,比亚迪的销量估计会迎来一番涨幅。不过为了填补产品空白和更新,比亚迪推出了纯电小型车——海豚。

其实我们也可以把它理解成比亚迪 e2的换代车型,海豚只是改了名字和换了设计,但是从一些细节之处还是能看到老款车型的影子,总的来说设计还是讨好当下的年轻人,内外都变得更加精致了,不过懂哥觉得从续航里程有些低,同时整个车型11-13万的预售价也偏高,毕竟AION Y、欧拉好猫这些车的实力都不差,比亚迪要是拿不出高性价比显然说服不了用户。

# 欧拉 · 芭蕾猫 #

还记得上海车展关于欧拉展台文艺复兴的话题吗?当时发布了两款车型,一款是复古猫,一款是闪电猫。其中复古猫更是直言不讳地采用第一代甲壳虫的设计语言,虽说大众甲壳虫也是靠抄捷克TATRA,又因为大众甲壳虫的设计专利早已过期,所以复古猫这一设计只有人们口中的批判却并没有收到专利法制裁。

其实从欧拉R1,也就是现在的欧拉黑猫,其一直就是在走抄袭路线。欧拉R1和本田e、欧拉好猫和保时捷356、而即将上市的欧拉芭蕾猫(复古猫改名),则是和甲壳虫、TATRA如出一辙。所以网络上也有欧拉猫=山寨猫的言论,懂哥觉得诸多国产品牌已经走出了抄袭借鉴的阶段,欧拉这样做显然是在开倒车。

当然了,这些操作都比奇瑞冰淇淋显得更高级,也更上档次。

不过对于只追求颜值的女性朋友,这样的设计肯定能获得她们的宠幸,懂哥女友每次都看着欧拉好猫都直呼高颜值,尤其是奶茶绿配色更加吸睛,所以对于那些不懂汽车历史,只把汽车当做一个代步工具的朋友来说,芭蕾猫无疑是受到欢迎的,更何况这种人群在我国占大多数,要是芭蕾猫上市不久后成为爆款,大家也不要惊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