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模式很狂躁!广汽传祺影豹试驾测试

2021年08月17日 07:1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影豹最近在网上的呼声奇高,这款车的运动造型以及官方宣称6.95秒的零百加速成绩都让人眼前一亮,到底这款车开起来怎么样?加速成绩怎么样?我们今儿就带您一起来看看。

影豹所配备的这台“钜浪动力”1.5T发动机在参数上表现还是挺抢眼的,在同级别中确实能算得上是中上等的表现。

这套动力的数据表现还是不错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影豹在道路试驾部分有什么样的表现。

在这四种模式下,车辆的设定区别还是挺明显的,在ECO模式下,车辆油门和发动机的响应明显是偏慢的,为的是增加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发动机转速一直保持在较低的1500转左右。

在舒适模式下,影豹的发动机转速也会微微上升,达到1800转左右,而油门的灵敏度也随之提升,车辆相对来讲更轻快。

运动和运动+模式会对车辆动力、方向盘回馈力度、换挡逻辑等方面都有区别,这些我们后面再说。

在运动模式下,车辆会延迟换挡,并且车辆转速会提升到2000转以上,轻踩油门就会到达2500转,而运动+模式则会尽可能的提升换挡转速,最高会在5300转时强制换挡。

除了排气的声音以外,影豹的路噪控制一般,不过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控制比较优秀。

路试小结:在路试环节,这款车表现出了较强的运动调校风格,比较硬的底盘、在运动模式下动力表现也比较活跃,不过牺牲一些舒适性是在所难免的。

道路测试我们已经进行过了,不过这款车的加速和制动也是消费者极为看重的,所以我们将车开到了测试场地,对它进行加速、制动以及绕桩的测试。

我们将车辆的驾驶模式改变为运动+,在此模式下油门的响应极为灵敏,测试时我们使用车辆自带的弹射模式(踩住刹车,将油门踩到2000转后启动),车辆加速后转速达到5300转进行换挡。

虽然车身姿态比较从容,不过这辆车在加速的时候依旧面临一些问题,最主要的问题在于车辆使用弹射模式时,前胎会有明显的打滑,而这和车辆所使用的轮胎有关。

根据曲线的显示,0-15km/h的阶段,车辆前轮打滑比较明显,恢复抓地力之后,速度提升加快,到80km/h之后,曲线再次趋缓,动力开始下降。

我们最终测出的0-100km/h的试驾为8.23秒,这个成绩和官方宣传的成绩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即使是8.23秒的成绩在同级别中并不算差,而且官方提供了米其林PS4轮胎可以选装,价格要比市面上低了不少,相信换装新轮胎以后车辆的抓地力也会有明显的改善,加速成绩也会有一定的提高。

影豹的制动成绩突破了40米大关,不过这也必然和轮胎有一定的关系,而且实事求是的说,40米左右的成绩也能算的上是合格,这几年很多车型在制动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经常能测出了36,37米的成绩,影豹虽然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是真的不能算是差,处于同级常见的水平上。

最后来看看车辆的绕桩姿态如何。

我说没有体会到它该有的运动性能,是以“运动型”产品的定位来评测的,毕竟影豹是以运动性能为卖点的,不过以这个价位的家用车标准来看,它的表现已经足够运动了,这一点我们要实事求是的说。车辆绕桩时将车速稳定在63km/h还是比较容易的,车辆的极限受到轮胎影响,如果选装了运动性能更好的轮胎,极限还会有所提升。

最后总结:这款车亮相以后就抱有极大的争议,很多人认为它的加速成绩不够理想,不过在编辑看来,它的表现虽然没有宣传的那么极端,但是在同级别中的表现已经算是很出色的了,所以喜欢的朋友可以去4S店一探究竟,试驾一下这款运动风格比较明显的车型,相信它会给您带来一些有意思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