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新能源汽车怎么选?自带宠溺的欧拉黑猫打了个样

2021年08月17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新能源领域,欧拉黑猫经常是一个被忽略的对象。它没有"人民代步车"宏光MINI EV火爆,也没有Model 3、比亚迪汉、小鹏话题度足,很少有人注意到,它其实一直在新能源车销量前五。

而且在这些名字中,欧拉黑猫的"资历"还是最老的,已经上市超过两年半,依然如此畅销,说明它还是很有市场的。欧拉黑猫的魅力到底是什么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可爱造型,能吸能撩

欧拉汽车的定位是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将女性用户的需求放在品牌的第一位。而女性用户绝大多数都是视觉动物,黑猫的设计自然马虎不得。

它采用了萌趣的简约设计,前脸左右两侧的喵眼式LED大灯,看上去圆润而不失光彩,也让视线角度更加宽阔。它的车身线条非常简洁,没有过多的勾勒,给人一种年轻时尚的感觉。

长城对它的打造花费了不少心思,基于专属ME纯电动平台打造。在那个以"油改电"为主旋律的时间,欧拉黑猫就已经引入了业内顶级供应商,采用了全方位的安全设计。它的车身结构高强度钢占比超60%,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算是相当领先的,还配备了同级别唯一的6气囊,并且还搭载了超预见性的智能前视系统以及动刹车系统。

这两点其实非常切中女性用户的心理,首先当然是好看,其次安全放心。

(2) 懒人必备,舒适无敌

黑猫的内部设计同样非常突出,采用了大量的圆形元素,圆形的仪表盘,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旋钮式换挡,给人一种非常萌趣的感觉。

虽然车身尺寸只有3495*1660*1560mm,但得益于专属纯电平台的优势,它的轴距达到了同级罕见的2475mm,后排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能承担起偶尔的全家出行,当然作为主力车还是差了点。

而且黑猫的座椅还支持整体放倒,可以获得灵活多变的872L超大储物空间,实用性也是不错的。它还有专门的舒享模式,车辆会根据环境和驾驶人用车习惯,自动调节座椅角度、座椅按摩加热、空调温度等功能到最佳状态,开起来真的很轻松。

像智能语音控制、FOTA远程升级、远程控制、蓝牙遥控钥匙、自动大灯、自动雨刮、ACC自适应巡航这些功能它也都有配备,一声令下就可以自动把车窗和音响打开,大灯、雨刮自动工作,高速自动跟车、蓝牙开车门,还能APP远程控制提前开空调。对许多女孩子来说,开黑猫就是一件非常"偷懒"的事。

(3) 市区代步,性能够用

黑猫卖得最多的是它的351km 标准型,配置比较丰富,续航也算不错。毕竟它的定位就是市区通勤,实际续航300km左右,差不多刚好一周充一次电。对这种小车来说,堆太大的电池其实是一种负担。

虽然最大马力只有48匹,但最大扭矩也有125Nm,跟丰田YARiS L 致炫的最大扭矩差不多,不同的是欧拉黑猫的重量还不到1吨,风阻也更小一些。而且电机是可以第一时间输出最大扭矩的,所以它的0-60km/h加速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受限于较小的马力,如果需要跑超过100码,它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掉电也会加快。

总的来说,欧拉黑猫算是一款非常精致的小车。外观、内饰设计不错,配置相当高,智能化程度不输高一级别的车。空间在它这个级别来说,算是大的,加速能力也比较好。

它的定位主要是年轻女性代步车,目前在市场上暂时没有对手。考虑到纯电动车在用车成本方面的优势,也许终结飞度们的,会是这样一款电动小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