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说:当我鼓起勇气买了新能源车,但该有的吐槽一个没少

2021年08月17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之前有跟大家分享说可对新能源车型刮目相看,不过身边的新能源车主也分享了不少用车故(cao)事(dian)给我,不妨跟大家一起分享感受一下。

以下故事来自重庆地区的部分新能源车主,如有雷同,纯属感同身受。北上广深新能源车使用条件更优氛围更好,或许没有这些趣事,但不排除在早年间也曾经历过一些不便,是时候一起共鸣或者勾起一丝丝回忆了。

车主A讲述:我愿意相信大部分人的素质是高的,毕竟在公共区域充电停车位停着燃油车的情况是少数,万一有三急不是故意的呢?只是那种燃油车有空位,但占用充电桩车位这是不是过分了点。

小编哔两句: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五个手指头也不一样齐,车主A说得算比较含蓄了,而且愿意以好的视觉去看待每个人,真是人间自有真情在。不过小编说句公道话,随着新能源车的增多,带充电桩的车位似乎应该有所增加;其次,停车位紧俏就算了,燃油车停车位充足的情况下,尽可能把充电车位空出来,看着有空充电桩却不能补电的新能源车主,真的会焦虑的,给人家多留点头发,给自己多积积德哪里不好呢?

车主B讲述:部分公共充电站点成了网约车专用,我们私家车去备受冷眼,甚至会被骂!

小编哔两句:之前跟网约车司机了解到,为了控制运营成本,网约车要么油改气,要么就用纯电车,他们跟出租车一样,时间算得十分精细,什么时候补电,什么时候充电,到哪里充电更便宜,他们都有严格规划的。因此,当部分私家车临时去到他们的“山头”补电占用了快充头,已经让他们焦虑到像热锅上的蚂蚁,如果充满了还不离开,就很有可能会获得一组C语言。这个问题涉及到快充位的数量优化和充电价格差异的缩小化,同样也关乎到车主间的配合问题。公共资源的确不该被视为专用,谁不是被里程困扰被生计压着呢,办法总比困难多,天气炎热,大家都消消气。

车主C讲述:临牌新能源车生存太费劲,别人看不出来你是什么车,而且无人值守的有匝道的充电站进不去,客服还无法联系。

小编哔两句:在重庆,在很多公共区域停车是可以减免停车费的,没有绿牌,很难证明自己的身份,免不了费口舌。关键是,现在智能化程度提升,你去无人值守的新能源车专用停车场充电,临牌不抬杆,进不去,客服电话打通但没人接,也挺着急上火的,你还只能另选场地,但另外去一个地方,里程够不够,进不进得去未可知。

第三方的专用充电停车场有匝道管控似乎有些鸡肋。快充不收停车费,或者限时免费,那么匝道的意义有多大,专收慢充车的费用,还是为了不让燃油车占用车位?需要快充补电的临牌新能源车拦在外面,他们该怎么办?其次,新能源车的临牌是否也应该与燃油车有所区别?

车主D讲述:停车场充电有的减免停车费,有的不减免,部分减免时间太短,排队时间都不够

小编哔两句:有的停车场姓“公”,国家政策执行到位,有的停车场姓“私”,为了营利,减免情况就不同了。APP上充电站情况显示不见得全面,不过地图APP上倒是能从评论看出些端倪,注意避坑就是。不过的确有些乱,我到底是为了充电呢,还是为了停车呢?充电成本需要附加停车费,这不是白菜吃出了猪肉价?

车主E讲述:滑稽的是,离我家最近的公共充电桩在收费高速的服务区里,每次充电我需要绕道去行程远一半的公共充电桩。

小编哔两句:并不是近水楼台就可以先得月,高速充电站是给跑高速的用户应急的,作为这种特别的用户要相信,你家附近的公共充电站会越来越多的。

车主F讲述:买新能源车自有车位是最佳状态,可以安慢充桩,但我们小区车位别说卖了,租都不租不到,目前政策福利下倒是方便停车,但是充电很为难,每天像打游击一样。

小编哔两句:部分老旧小区,车位有限,燃油车停车也成问题,新能源车的特殊性,对车位需求更大,这的确很难,有没有办法在私家车位的充电桩实现共享呢?或者后期的住宅小区内部在建车位时,提供公共充电桩呢?

车主G讲述:我有车位,但安装家充的时候,物业(老小区,怕担责)以用电安全为由不配合,跟社区踢皮球要各种手续刁难,直至投诉之后才安装,前后花了1个月才解决。

小编哔两句: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型,但实际执行的时候,会有一定的难题出现,这种问题通常不会出现在新小区,老小区的条件有限,其物业品质通常来讲也不算高,电动车在大家的认知里存在一定着火风险,拒绝是可以理解的,但一刀切或者踢皮球拖沓是不能被容忍的。

写在最后:整个大环境是慢慢在发展的,小插曲固然多,但使用新能源车型的用户会发现,越往后,充电问题,停车问题都会慢慢化解掉,只是发现问题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大家不妨通过不同的渠道暴露出现在遇到的疑难杂症,以加速推进优化现在的用车环境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