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种续航里程可选,预售9.68万起,比亚迪海豚是你中意的菜吗?

2021年08月17日 15:25:08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用这句话来形容现在新能源市场的风生水起,速递哥觉得是比较合适的,为何会这样认为呢?回望比亚迪很多年前刚刚入局新能源汽车时,有多少人能够理解其市场战略,又有多少人不是在冷嘲热讽看热闹。现如今,当各大车企纷纷入局新能源汽车,看到比亚迪的坚守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该有何感想呢?

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以及多轮的产品调整之后,比亚迪已经成为了“新能源领域中的灯塔”,成为了各大竞争对手追崇和冲击的对象。根据比亚迪的销量快报显示,7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达到了50057台,同比增长262.7%,环比增长24.8%。尤其是以秦PLUS DM-i为代表的DM-i产品车型,大量订单因产能限制不得不延迟交付。

常言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汽车企业也是如此,为了能够抢占市场的制高点和先机,比亚迪在产品的推陈出新方面更是加大了力度,继大家所熟悉的比亚迪“王朝车系”后,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在8月13日晚正式公布预售价:补贴后9.68万-12.48万元。

海豚不仅是e平台下的首款车型,也是比亚迪“海洋车系”的第一款车型。需要说明的是,海洋车系是比亚迪推出的全新车型系列,专注于纯电动汽车的推广和普及,具有更年轻的产品定位,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用一句大白话讲就是:海洋车系以后的产品车型都是纯电动汽车。

海豚的市场定位是小型纯电动汽车,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125*1770*1570mm,轴距达到了2700mm,也有个别车型的车长为4070mm和4150mm。都说广汽本田飞度的空间大,但比亚迪海豚的车内空间优势要比飞度的还明显,并且,外观设计方面也比飞度好看了很多,更具有时尚感和质感。

续航里程方面,比亚迪海豚有301km、405km和401km可供选择,该车标配“刀片电池”,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89%。海豚有两种动力选择,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可达180N·m扭矩;骑士版的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可达290N·m扭矩。百公里能耗低至10.3kWh。

根据价格不同比亚迪海豚的配置有所区分,标配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池预加热、5英寸液晶仪表和车联网等,支持OTA升级。高配车型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和12.8英寸中控大屏等。

在时下“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里面,包括比亚迪海豚在内的很多车型的外观设计,都得到了一定的新高度,也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而在配置、空间和做工精细度等方面,比亚迪海豚也有明显的优势存在,从海豚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明显的冲着飞度等竞品来的。

按照车企对新车型定价的老套路来说,补贴后预售9.68万起的比亚迪海豚,在正式上市时估计也会有2000-5000元的价格下探,那么,作为一款在不少方面都具有竞争力的小型纯电动汽车,比亚迪海豚会是你中意的菜吗?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