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合动力,能否拯救轿跑SUV?

2021年08月17日 18:0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人们都开始接受汽车圈里Pro、PLUS、MAX这样“数码化”的命名方式,再单单使用一个“S ”作为后缀倒是显得有点“清新脱俗”。

也许是“销冠”的地位依旧没法满足哈弗H6,于是,哈弗H6S就这样诞生了。日前,哈弗汽车发布了H6S的新车预告图,并且实车谍照也已经曝光。关于哈弗H6S的外观,已经清晰可见了。

虽然仅仅是比哈弗H6多了一个“S”,但和哈弗H6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最引人瞩目的无疑就是溜背式的造型了。再结合黑化的轮圈和更加“嚣张”的前脸造型,很明显,哈弗H6S针对的用户群体和哈弗H6完全不同。这样来看,H6S的这个“S”,应该是Sport的意思。

根据此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哈弗H6S的长宽高分别为4714/1940/1729mm,轴距为2738mm,要比H6更长更宽,但高度略低,明显想要营造更强的运动感。而除了一个运动化的外观之外,哈弗H6S的动力系统,更能给人惊喜。

诞生于柠檬平台的哈弗H6S,将把混动系统作为一大亮点。从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基于1.5T发动机开发而来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系统综合功率在140千瓦-170千瓦左右,官方油耗仅为4.7L/100km。不过,除了混动版本之外,H6S也还将推出价格更低的燃油版。

虽然目前距离哈弗H6S公布价格还有一段时间,但可以参考的是,第三代哈弗H6的1.5T车型售价为11.59万-13.49万元。而变得又帅又省油的H6S,势必要比这个价格更高,预计其混动版车型会在15万左右。

如果说轿跑SUV在国内市场相对没有那么受欢迎的话,那么混动系统也许会为H6S加分不少。从同级别的轿跑式SUV来看,不管是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还是长城自家的VV7 GT,都没有混动车型存在,只有PHEV的插混车型。而即便是将范围扩大到所有的SUV,这个价位的HEV混动车型也基本没有。

从性能的层面来看,PHEV插混车型似乎要比HEV混动车型更有优势。以VV7 GT为例,插混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再加一台116马力的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41马力,已经能算是非常不错的数据了。但是,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价格。

目前VV7 GT的插混车型售价25.68万,即便是以一台中型SUV的身份来看,这个价格也还是有些高了。至于星越的插混车型,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全系都使用了并不讨喜的1.5T三缸发动机。

这样看来,哈弗H6S很可能会成为同级别混动轿跑式SUV第一车。至于H6S的燃油版,大概率会沿用H6上的1.5T和2.0T发动机,价格预计会比同等动力水平的哈弗H6略高,毕竟想要变得更帅还是要付出点代价的。

归根到底,这还是一台轿跑式SUV。从销量数据来看,整个2021年上半年,吉利星越销量为10613辆;长安CS85 COUPE销量为9016辆。对比6月份卖了29664辆的哈弗H6和卖了15731辆的长安CS75 PLUS,答案自然就浮现了:轿跑式SUV确实不够受欢迎。

究其原因,审美方面的因素占据了一大部分。而另外一部分,无非也就是实用性方面。起码从后备厢的容积来看,轿跑式SUV确实不及传统的SUV,甚至一些轿跑式SUV的后排头部空间也会受到影响。

可以说哈弗H6S的确是充满了矛盾与纠结的一台车。从这个价位混动SUV的身份来看,它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从轿跑式SUV的角度来看,销量确实堪忧。不过,随着年轻群体的崛起,多元化审美的发展,轿跑式SUV应该也会有着更好的表现。这时,再有混动系统的加分,哈弗H6S还是很有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