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突破17万!长安汽车销量“狂奔”的背后藏着哪些故事?

2021年08月18日 14:22: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或许,谁都不曾想到,今年中国品牌的攻势会如此猛烈。在集体高端化的进程中,一线大佬们火力全开,不断在销量上创造新的奇迹。

这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是长安汽车。7月,长安汽车再次交出漂亮成绩单。数据显示,7月长安汽车整体销售177941辆、同比增长7.9%;1-7月,长安汽车销量破百万,突破1379788万辆,同比增长38.4%。

然而,销量走高并非偶然,高销量的背后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从2018年到现在,三年来,长安汽车一直以客户为核心,在产品、技术与服务上全方位出击。

汽车圈里的“爆款专业户”

在中国品牌阵营中,长安汽车就像是“爆款专业户”,从CS75系列、逸动系列、到UNI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一款又一款车型推出,几乎每一款都能引爆销量。

这其中,长安CS75系列是最给力的销量担当,7月份,该系列车型销量达到20119辆,且连续16个月销量破2万,常年位居SUV销量排行榜前列,成为SUV市场绝对领跑者。

出色的销量跟出众的产品力密不可分。长安CS75系列是紧凑级SUV市场的旗舰,从设计、空间、配置到动力都处于全优状态,甚至比合资对手更有优势,在车市中赢得销量和口碑。

长安UNI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同样是不能不说的亮点,作为长安汽车冲高代表,长安UNI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销量热度不减,7月,该系列车型的销量达到10135辆。1-7月份,长安UNI序列累计销量达到73891辆,其中UNI-T增幅最高,同比增长144.9%。

作为长安UNI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首款车型,长安UNI-T独创的无边界格栅、前卫的科技感,以及与世界接轨的动力系统,深得年轻消费者青睐。长安UNI-T的热销意味着长安汽车高端进程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最近,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正式开启预售。预计推出三个版本的车型,预售价格10.69万元起,这款为年轻人打造的新车,从颜值到配置,再到动力进行全维度升级,全新的产品力得到年轻粉丝们的高度关注,具备多项爆款潜质。

不可替代的技术灵魂

长安汽车的国潮新品之所以一款比一款更爆,在潮流的外观之下,还装着长安汽车不可替代的技术灵魂。

对中国品牌来说,“核心技术就是铁拳”。在技术研发方面,长安汽车一直“过度”投入。长安汽车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当中,“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现在,长安汽车的研发中心分布在“六国九地”。

在最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长安汽车一直坚持正向技术研发,除推出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外。在今年6月份,长安汽车还发布了具备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能力的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蓝鲸iDD混动系统,加速进入电气化时代。

此外,“智能化”成为长安汽车又一标签。一直以来,长安汽车以“北斗天枢计划”和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为牵引,不断实现新突破。从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到L4级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再到长安方舟、长安智慧芯、以及微信车载版、IACC及APA5.0量产首发等600余项技术,长安汽车不断爆料新的研发成果。

正如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所说:“‘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整体投入1500亿元,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加速由提供“硬件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软件产品”拓展,让科技生活更有趣”。

坚定不移的用户思维

想要长期制胜市场,产品+技术还远远不够,只有赢得客户才能长久赢得未来。在2018年,长安汽车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中提出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深入转型。

然而,“以客户为中心”,看似极其简单的几个字,考验的是一个汽车品牌的系统整合能力,通过持续创新、灵活性的策略调整,为客户带来更愉悦的汽车生活。

如今,数字化正在改变用户生活,尤其当年轻人成为消费者主流群体,对于数字化提出更高要求。为此,长安汽车提前并轨数字化赛道,为客户打造了“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线上一平台,线下全场景”的数字化全新生态圈。

而在服务上,长安汽车跟客户的关系变“买卖”为“伙伴”。在2019年长安汽车第四届粉丝盛典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知音伙伴服务计划”,向用户作出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的“诚信服务五大承诺”。

​在粉丝经营上,长安汽车开启“宠粉”新姿态。截至2021年2月,长安汽车的会员数量已达1650万人,这些粉丝们能享受到专属的福利,比如用户狂欢月、粉丝盛典等,长安汽车规划了一系列客户生态圈,跟客户深度互动。

鬼斗车观点:所谓成功,不过是长时间“厚积”换来的“薄发”。长安汽车在品牌向上的路上坚持用户思维,构建起新的价值壁垒,抢占市场先机,成为中国品牌的领跑者。接下来,长安汽车的年度重磅新车——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 PLUS即将上市,它将成为长安汽车销量新的引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