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性用户偏爱度比奔驰C级、奥迪Q3都高!什么车那么讨好女车主?

2021年08月18日 16:37:0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今年,相关机构发布的一份关于购车用户主体的报告提到,近十年,中国车市增购、换购量不断增加,用户主体呈现向女性渗透的趋势,女性购车占比从21%飙升至32%。随着女性群体大规模涌入车市,可以见得,车企抓住女性用户即抓住未来增长点。

然而虽有很多品牌都公开表示要推出更符合女性用户需求的产品,但目前真正打出为“女性造车”主张的品牌,也仅此欧拉一家。

此举为欧拉赢得了众多女性的认可和青睐。有关数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欧拉购车用户中,女性消费用户占比达到近七成;而针对女性用户对汽车产品偏好的相关调查统计中,其中欧拉黑猫的女性用户TGI指数稳居前三,打败了奔驰C级奥迪Q3等一众豪车。

数据来源:筋斗云

提到黑猫,就不得不提近日上市的2022款车型,该车售价6.98万-8.48万元,相比现款,新款黑猫内饰有不小的调整,配置也有小幅度的升级,相信能够得到更多女性车主的喜好。另外,欧拉黑猫的兄弟车型---欧拉白猫,也带了一款全新的原厂改装车型小野猫,小野猫版售价为7.98万-8.88万元。

外观还是年轻女性喜欢的样子吗?

2022款欧拉黑猫定位为时尚电动萌宠,所以在整体造型上依然采用了欧拉车系比较呆萌时尚的设计元素。辨识性十足的喵眼 LED 前大灯,配合整体饱满的型面设计,无处不散发着可爱的气息,加上欧拉为黑猫配备的各种跳跃的车身颜色,确实让女性用户毫无抵抗力。

而比黑猫个性更加张扬的欧拉小野猫,也是此次新车发布的重点,相比之下,欧拉小野猫更加重视女性的个性化体验,欧拉小野猫是欧拉原厂改装车,定位于新世代潮酷玩伴。

从外观看,欧拉小野猫引入了很多可以凸显酷飒风格的设计元素,包括更加硬朗的前包围组合、满天星前脸造型等等,其中进气格栅内部使用的点阵式布局,进一步增强了视觉冲击力,配合修长的前大灯,给人感觉多了一分犀利感。

欧拉小野尾部设计也很有特色,潮酷双拼撞色设计巧妙地贯穿尾灯和后保险杠,另外,新增的上扬的时尚尾翼也为整车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气场。

在我看来,女性用户买车比男性用户更关注一款车的颜值,她可以不深究产品的具体动力、操控、底盘表现,但对外观好看与否尤为重视,这也是欧拉品牌比很多电动车品牌卖得更好的原因之一。

此次推出的2022款欧拉黑猫满足了多数女性对于座驾时尚可爱的想象,而欧拉小野猫则迎合了部分女性用户追求个性的心理。正如欧拉品牌总经理董玉东在发布会现场所提到的:“新时代女性拥有坚韧、勇敢与真诚的生活态度,她们敢于突破现状。”

所以,欧拉小野猫的到来,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多一个个性的选择,而对于欧拉品牌而言,欧拉小野猫的上市也进一步提升了欧拉车系的丰富性,女性消费者在这些产品中可以各取所需。

升级配置是否符合女性用车习惯?

当然,好看的外观是远远不够的。

女性用户对于座驾的进一步需求是,功能够丰富,操作够简单。这就不得不提欧拉黑猫配置的升级点了,此次带来的2022款黑猫,中高配车型换装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两块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相比之前采用的双炮筒造型,显得更加清爽利落。

另外,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区的设计,也将原来的两个圆盘改为四分之三椭圆造型,这样按键变得更大,在实际驾驶中可以更好操作。

而欧拉小野猫在配置上,则新增定速巡航、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中央座椅扶手等实用配置。内饰中控方面,小野猫搭载了同级少有 23 寸一体屏,方方正正的造型设计,视觉呈现上十分简洁。

同时,行车安全方面,欧拉小野猫还配有6个安全气囊、360°全景影像、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

这些功能对于女性具体有什么好处?就以个人体验出发来讲,在拥堵的路面行车最怕就是磕碰,女性车主对于道路信息的处理反应没有男性那么快,这就需要其他功能加以辅助所谓的车道偏离预警和自动紧急制动,某种程度上,可以减少车流大行车时的安全隐患。

而且360°全景影像对于很多女性车主来说,都是倒车必备的一项配置,我们很难想象本来车感不佳的女车主,在车库倒车时没有全景影像辅助的慌乱失措。

车机方面,欧拉小野猫搭载了科大讯飞云端语音识别,具体功能包括语音控制电台、音乐播放、空调设置、蓝牙通话等。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语音控制功能在实际驾驶中打开率并不是很高,但对于女性单人出行的情况下,就能充分体现语音控制的重要性,譬如你要进行常规的切歌和调整空调温度操作,不想把注意力分散到显示屏上的话,就需要语音控制了。

总结:每款产品想要获得认可,都要回答好为谁造车的问题,即产品是否能够迎合受众需求。欧拉品牌之所以能在细分市场占据优势,是因为能够做到与女性用户同频共振。

就以上提及的2022款欧拉黑猫、欧拉小野猫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黑猫继续走欧拉品牌时尚呆萌的路线,小野猫主打个性运动风以迎合另一部分女性群体,不管是哪款车型,都对女性审美心理做到了精准的把握。

而在配置和价格上,这两款车也摸准了女性用户讲究好用和实惠的心理,诸多行车辅助功能可以提高开车的安全性,智能配置则大大避免开车一心多用所引发的各种问题。所以说,欧拉要做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此话不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