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扭亏为盈,力帆转危为安发展纯电

2021年08月18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在吉利接盘后,力帆科技2021年上半年实现盈利,但半年113辆的乘用车销量成绩也让力帆考虑接下来如何重整乘用车板块。

82%收入由摩托车贡献

8月14日,力帆科技公布2021年半年财报,公告显示,该公司2021年上半年整体营业收入为17.36亿元,同比增长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739.92万元,与去年同期亏损25.95亿元相比,力帆实现扭亏为盈。

仅靠汽车板块,力帆科技无法实现盈利,公司82.1%的收入来自于摩托车板块收入。公告显示,力帆汽车收入仅0.47亿元,同比下滑82.62%,摩托车收入14.25亿,通机收入1.93亿元,两者均同比增长。

据产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力帆科技乘用车累计销售仅113辆,摩托车累计销售31.92万辆,通用汽油机累计销售31.35万辆。

力帆曾以摩托车业务发家,2003年年开始布局汽车业务,2006年获得轿车生产资质,但是缺乏核心技术与品牌效应的力帆乘用车业务销量连年下滑,2020年7月9日,力帆股份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旗下10家全资子公司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进行重整。随后吉利正式接手力帆,2021年4月26日,“ST力帆”变更为“力帆股份”,股票简称同日更名为“力帆科技”。

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

随着力帆重整后,其公司也开始向电动化科技转型。财报显示,汽车方面,力帆完成了对整车生产线完成了15项技术改造,导入吉利科技集团先进的质量控制关系、产品开发流程,并对生产制造环节进行MES技术改造,恢复了整车生产能力。

与此同时,公司摩托车业务也采用“整体跟随(中小排量作基础、大排量跟进)、局部领先(V双缸。ADV踏板)、重点突破(高功率电动化产品和智能化产品)”战略,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

2021年5月,力帆科技首款换电新车型80V在重庆蔡家基地量产下线。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完成了80V产品公告、3C认证申报及获批,以及80V生产应满足的工厂3C审核。2021年5月,力帆科技首款换电新车型80V在重庆蔡家基地量产下线。与此同时,除了首款换电车型外,今年力帆科技还将再推出两款换电车型60S和80X,分别针对网约、出租和公务用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