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的合资小型车,到底选择大众polo,还是本田飞度?

2021年08月18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又到一年毕业季,大批毕业生都走上了工作岗位,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历程。由于如今年轻人家里条件都还不错,所以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会在这个阶段靠着父母的帮助买上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但是工作毕竟刚刚起步,买太贵的车也不太合适,因此那些精致、好开、省钱的小车就成为了很多毕业生的首选。而10万元上下的两厢车因为一系列车型特点,也成为很多人的购车首选标准,在这个预算范围内,本田飞度大众POLO似乎是绕不开的两款车型,作为一对欢喜冤家,这两款车型在国内市场相爱相杀多年。

大众系的车型,很明显的优势就行驶品质,"稳扎稳打"可以说是最佳的形容词。这一点,也让大众POLO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算得上舒适度最好的小车,各个层面的体验感都是如此,尤其体现在隔音方面,比飞度会好上一大截。同时在整体做工方面,大众POLO也算是竞品中最好的,当然不是一味吹嘘"德系品质"的缘由。同时市场上拥有大量的POLO车型,保值率方面完全不用担心,但飞度保值率也不错。

提起飞度,恐怕自然而然就要想到"买车送发动机"这个梗。而对于飞度来说,发动机这块的确是它的优势所在,1.5L地球梦直喷发动机,131匹的最大功率和155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时匹配MT和CVT变速箱,在油耗部分飞度能够做到5-6L/百公里,在同级中也算是属于较为领先的。并且皮实耐用也是飞度车主们最为自豪的地方,这也算是CVT组合下的一大益处。

在外观上由于大众车型在国内的销量比较大,所以很多人对大众车型的外观看来还是比较顺眼的,而POLO的外观又继承了大众的传统外观造型,所以看起来还是比较亲切的。飞度在外观上就比较个性,相信对于85后90后的消费者还是很有吸引人的。

在内饰上POLO 2021款 Plus1.5L自动潮酷版为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座椅,品牌精致、扎实的设计风格,又融入了很多活泼和运动的元素,钢琴烤漆高亮黑面板,黄色细镀铬装饰条巧妙搭配黑色精装内饰。而飞度相对来说在内饰上就简单的多了,基本材质还是以硬塑料为主。

虽然这两款车在车身尺寸上差别并不大,但在内部空间上差别很大,从飞度的车身设计上就可以看出发动机仓的面积明显比POLO小了很多,再加上日系车本来对空间的利用效率比较高,所以在空间上飞度的利用率要比Polo好一点。

如果让我在这两款车型中进行推荐的话,我觉得可以根据两款车的特性来选择,如果你追求的是速度与激情,喜欢改装车子,汽车对你而言是情怀是乐趣,你可以选飞度。如果你追求的是平稳安全有质感,汽车于你而言是工具是生活,POLO便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