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丰田Supra,日产新一代Z发表,谁说JDM没落了?

2021年08月18日 21:54: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于 2021 年 8 月 18 日,正式发表了旗下经典跑车 Z 系列的第 7 代车型,量产车型完全承继了 2020 年 9 月发表的 Z Proto 概念车设计,其以第一代原厂代号 S30 的 240Z 为概念雏形设计,在现代线条的基础下融入了初代车款长车头、短车尾的经典配置,并在车头灯组及车尾线条,皆可见到向历代车款致敬的车型设计特色。

新一代 Z 在车头造型以第一代原厂代号 S30 的 240Z 为设计发想灵感,车尾的造型设计则向 Z32世代的 300 ZX 致敬。

日产新一代 Z 跑车预计将在 2022 年第一季于美国市场推出,在日本市场则会改以经典的 Fairlady Z 为名,且最快预计在 2021 年底就会发表。日产新一代 Z 跑车将丰田 Supra 视为同级别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

日产新一代 Z 内饰全数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配置,并保留了已成为 Z 系列车款特色的三环式仪表,但因应涡轮化的动力配置,改为涡轮增压值、涡轮转速以及电压表设计。

于美国市场发表的新一代 Z 跑车,将提供 Sport、Performance 以及 Proto Spec 三种等级,其中 Proto Spec 乃是以概念车设计特色为基础所特别开发的特式车款,采限量 240 辆的方式贩售,其具备了镶崁 Z 字形徽饰的黄色涂装刹车卡钳、古铜色铝圈、黄黑双色座椅以及专属黄色车缝线配置。

新一代 Z 首度导入全数位 12.3 吋仪表,提供三种显示模式,并具备涡轮压力、油温、油压、水温等专属性能车款的显示机能,中控台上的触控荧幕则提供多款 APP 设定。

在动力设定上,新一代 Z 配置了 3.0 升 V6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可提供 400 匹最大马力以及 475N.m最大扭矩输出,并提供 6 速手排以及 9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传动选择,其中搭载 6 速手动的 Performance 等级车型以及自排车型更具备了起步转速控制系统,而手排车款则配置了碳纤维复合材质传动轴以及退档自动补油系统,Performance 等级车型更具备机械式限滑差速器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