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特斯拉销量暴跌、蔚来被小鹏赶超,7月车市竟如此精彩

2021年08月19日 08:11:09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7月的天气骄阳似火,汽车圈也是热闹非凡,理想坐出水银、特斯拉收割韭菜、奇瑞QQ复活、粤港澳车展开幕......

而在前段时间乘联会也公布了7月车市的相关数据,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淡季不淡?

众所周知,7月是车市的传统淡季,乘联会数据显示乘用车市场7月零售达到150万辆,同比下滑6.2%,环比下滑4.9%。

其中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车企同比下滑均在20%以上,反观自主品牌就不一样了,长安五菱长城比亚迪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这也使得长安奇瑞挤进了前五和前十五的位置。

另一边消费者比较关注的豪华品牌在这个月份也是不太好过,像是奔驰E、奔驰C、奔驰GLC等主销产品同比下滑高达50%以上,奥迪A4更是同比下滑71%,其中的原因想必离不开芯片的短缺。

特斯拉暴跌

相比燃油车市场表现的“良莠不齐”,7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则依旧强势,单月零售销量达到22.2万辆,同比增长169.4%,然而就在板块拉升的时候榜单上却不见Model Y的身影,Model 3更是下滑到了第六名。

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销量暴跌一方面因为芯片的关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Model Y降低了购车门槛。”

据了解,Model Y标准续航版虽然比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只少了70公里,但价格却便宜了7万元,这也让不少消费者都将订单转向新车型。

特斯拉的暴跌也让新能源榜单中多了些新鲜血液,比亚迪元EV、零跑T03、哪吒V等车纷纷上榜。在小编看来除了专业人士分析的因素之外,造车新势力们的崛起和自主品牌的逆势上扬都在影响着特斯拉的发展,还记得此前某车企高管曾这样说过“人们希望以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从短期来看,特斯拉在国内新能源市场还是不可动摇的,但是长期来看,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同样存在诸多变数。”

宏光MINIEV的野心

以前我们总说宏光MINIEV是纯电动汽车圈的最大黑马,如今看完7月份的榜单才发现是咱们格局小了!人家要做的是轿车中最大的黑马!

从榜单上来看,宏光MINIEV7月凭借着3.07万辆的销量成绩不仅成为了纯电动汽车圈的领头羊,还获得了7月轿车榜单的第二名,以后我们再谈论起五菱人们想到的不仅仅是五菱神车,MINIEV或许也将位列其中。

“优质基金”RAV4荣放

今年的基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频频登上热搜榜,不是下跌、就是大跌。让人们尝到了什么叫做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如果要在汽车圈评选一只优秀的基金的话,那哥一定会选择RAV4荣放。

年初的它还排在第十一名的位置,7月直接跃至第二名,就一个,稳。

有分析人士指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很多合资车企为了减少财务损失,把有限的芯片放在利润较大的SUV车型上,从而保证正常量产。”

造车新势力多点开花

理想汽车单月交付量首次超过8000辆,小鹏汽车单月交付量首次突破8000辆,哪吒汽车单月交付量突破6000辆,零跑汽车单月交付量突破4000辆,总的来看,造车新势力7月销量同比和环比表现都很优秀。

不过头部阵营的排名却出现了一些调整,以前的“蔚小理”,这月变成了“理小蔚”。

可以看到,7月份的销量成绩和芯片、供应链有着很大的关系,这也让很多经销商缩减了终端的优惠幅度。对于消费者来说,今年若是有购车的打算不妨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