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Z跑车全球首发,经典再度回归

2021年08月19日 10:26: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日产Z系列车型,一直以来在车迷的心目中,都是特别经典的。历史上的Z系列有多款经典车型,比如2002年推出的 350Z,在美国市场就大获成功,销量比日本本土还高 17倍。后来2009年发布的370Z,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体的设计比例非常协调,即使放在今天也完全不过时。

随着时间的推移,日产终于在当地时间17日在纽约揭开了Nissan Z量产车的面纱。这是Z系列跑车的最新车型,也是“Z Proto”的概念车亮相以来,已经过去一年多了。

新车是2009年发布的370Z的后继车型,并加入了日产的最新技术。

整体轮廓是典型的跑车造型,拥有修长的车头造型,长发动机罩,从 A 柱向后轻轻落下的车顶线条,后挡泥板的体积和独特的 Z 标志的灵感来自 350Z (Z33) 和 370Z (Z34)。

前部的照明设计重新诠释了第一代 Z 的前大灯,增加了由两个半圆组成的日间行车灯,以增强立体效果,要知道第一代Z车型就是一个圆形的大灯。新车整体上看,也更加年轻时尚,并且有一种未来感。

车身侧面的设计非常简洁,看不到特别多的空气动力学套件。

车尾也容易让人想起 300ZX,使用了一些黑色元素,两排尾灯和附在行李箱盖上的 Fairlady 标志。后备厢上沿有一个尺寸很小的扰流板,算是车上为数不多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了。

内饰与概念车略有不同,量产车型配备了12.3英寸的仪表盘和8英寸的中央显示屏。仪表板顶部的三个模拟仪表保持不变。内饰看上去就是为驾驶者量身打造的车厢。

动力总成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VR30),最大输出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48.4 kg.m。 VR30发动机,此前应用于英菲尼迪Q60,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9速自动变速箱。输出功率比现款增加了68马力,扭矩增加了11.1 kg.m。

新车还积极采用了各种高性能技术,手动变速器车型通过应用碳纤维材料驱动轴减轻了重量,并通过增加转速匹配功能提高了换挡的便利性。可选的运动悬架和机械差速器 (LSD) 有助于改善操控性。

日产计划从 2022 年开始在美国销售下一代 Z。在此之前,与概念车设计相同的240 Z Proto Specs将限量发售,日本国内市场的“Fairlady Z”也将单独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