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62」现代起亚在美国为交通弱势群体开展网约车服务

2021年08月19日 11:11:0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人的出行是很不方便的,所以很多汽车厂商就会推出 福祉车型,比如国产的GL8就有类似的车型,它的一侧座椅可以单独的向外延伸,方便腿脚不便的人乘坐。

目前,有些出租车公司,或者慈善机构有类似的服务。近日,现代起亚汽车在美国推出了类似的服务,旨在帮助腿脚不便的乘客。

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18日宣布启动WAV(Wheelchair-Accessible Vehicle)网约车服务示范项目“EnableLA”,旨在提高残疾人、老年人等交通不便者的出行能力.

该示范项目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启动。服务名称EnableLA 源自Enable,意为“使之成为可能”,以及LA,即第一个示范区。

如果想要使用该服务的人通过专用的移动应用程序或电话申请车辆,经过培训以支持交通弱势群体的专业司机将操作专用车辆访问并安全到达目的地。

现代汽车和起亚将与位于美国洛杉矶的移动平台 ButterFLi 和车队运营商 SMS 合作运营这项业务。

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将提供服务运营所需的车辆,ButterFLi 将提供可以调用车辆的应用程序,SMS 公司将雇用司机进行服务并操作车辆。

对于这个示范项目,现代汽车和起亚现代 帕里斯帝和起亚Telluride改装成适合交通弱势群体的便利,车辆会拆除部分座椅,并且后备厢也要经过重新改造,增加一个向外延伸的滑轨,以方便轮椅上下。这符合美国残疾人法案(ADA),增加了内部空间的高度并增加了安全装置。

此外,室内安装无紫外线抗菌灯(非紫外线抗菌室内灯),并提供一次性口罩、洗手液、消毒纸巾,确保使用安全。

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于明年1月通过世界经济论坛(WEF)向世界分享基于EnableLA示范项目研究成果的交通弱势群体出行服务指南和运营经验。

从 EnableLA 示范项目开始,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通过直接与交通弱势群体沟通、倾听现有移动服务的困难并寻求改进来确定今后适合所有人的移动出行前进方向。

现代汽车创新部门总裁 表示:“由于疫情的大流行,世界各地的交通障碍者的交通状况将变得更加困难。”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提供‘以人为本的出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