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项兴初:创造千人千车、千车千面的体验

2021年08月19日 13: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818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以线上的方式隆重召开。江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发表演讲,他表示:要为用户创造千人千车、千车千面的优秀体验。以下为演讲实录:

汽车之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参会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借助今天这个宝贵机会,希望能够和在座的各位嘉宾一道探寻新一轮经济发展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的求新突围之路。

当前智能网联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深刻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汽车产业也在发生百年以来最深刻的变革。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断点、堵点频现,诸如芯片荒,以及关键技术卡脖子等突出问题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了严重影响。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国内汽车产业正面临愈加严格的碳排放标准,对企业节能减排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期国家先后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要求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a href=江淮汽车 江淮iC5 2020款 豪华出行版">

多年来,江汽集团在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已经积累了深厚技术和丰富经验,目前江汽集团实现了L2级自动辅助驾驶技术的全面应用,启动了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已具备自动泊车和高速公路场景下的相关功能,获受合肥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江汽集团经过9代技术4代产品积累,已形成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纯电技术平台。取得了蜂窝电池技术、百万公里长寿命技术、高效静音电驱动技术等关键技术的成果。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17万辆,累计形成里程51亿公里。2021年1~7月累计销售达42.3万辆,同比增长31.7%,增幅好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面向“十四五”时期,江汽集团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战略为导向、以创新为主线、以变革为动力的指导思想,做大做强商用车,聚力发展智能汽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零部件业务,创新发展汽车金融、汽车物流和增值业务,打造特色的产业生态体系,助力中国品牌崛起。江汽集团将精准识别用户价值,围绕用户的核心利益,改变传统的设计理念,从定义产品功能转向定义场景,主动到用户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中去,围绕场景来打通车辆各个系统,为用户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创造千人千车、千车千面的优秀体验。

汽车之家

技术创新层面,江汽集团将智能网联、新能源和先进节能技术作为“十四五”研发创新的核心领域。坚持平台化、通用化、模块化的研发思路,加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建设和研发投入,持续强化智能网联新能源与先进节能平台架构等技术领先优势,助力江汽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江汽集团也将从理念、体系方法和工具层面系统开展数字化转型,成立数字化转型中心,将企业管理、流程管理和信息化管理更加紧密地融合,推进建立智能化、一体化、生态化、敏捷化的数字化企业。同时深化对于用户的动态研究,把数字化转型关注点,放在快速识别与响应客户核心价值和体验上,为其打造定制化、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汽车之家

江汽集团将继续推进与大众的战略合作,拓展在电动化、网联化、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等领域的深化合作;继续深化与蔚来战略合作,构建先进制造加工业互联网的新生态;积极扩大与康明斯在技术与产品上合作的范围,进一步提升江淮商用车产品的竞争优势。积极探索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领域与外部优质资源的深化合作,构建完善生态圈面临产业变革。我们将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持续推进集团管控模式优化和用人、用工、分配等机制,变革优化各层级人才结构,创新人才选拔方式,保持各级组织高效率运作,最大程度激发队伍活力。

“十四五”时期,江汽集团将继续秉承创造美好车生活的企业愿景,向着发展成为整车销售突破百万辆,销售收入达千亿元的国际化汽车企业集团目标迈进。为安徽省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为自主汽车品牌高端化发展贡献力量。

以上就是我的发言,如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批评指正。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参加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