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可不背锅 一汽-大众探岳的颗粒捕捉器问题频发何时休

2021年08月19日 14:1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布,将一众车企可谓逼到了墙角,众多车企表现各异,电气化、三缸机层出不穷,动力市场也算经过了一番大动荡。深陷"排放门"的大众集团,可谓在全球市场都"灰头土脸",不仅给出了巨额的罚金,也让大众的公信力下降了不止一个级别。

而在近期,一汽-大众又陷入了颗粒捕捉器的问题,此前我们曾经对该问题进行了一番细致的解读,不过,从汽车投诉网的集体投诉页面能看到,探岳的颗粒捕捉器问题已经有开始蔓延之势,并且还延伸出了一个新的职业——代跑高速服务,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服务,无不从侧面彰显了探岳质量问题的规模化。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由于一汽-大众车主很多都长期在市区行驶,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没有办法满足"颗粒捕捉器的再生"的前置条件,导致颗粒捕捉器堵塞,动力下降以及油耗急剧上升。从这里可以看出,大众颗粒捕捉器对于排放的解决思路还是很有想法的,但基于技术问题,导致了一汽-大众探岳的质量问题。

代跑高速服务这个奇葩职业的出现,是源于一汽-大众经销商给出的颗粒捕捉器解决方案,在高速状态下猛踩油门,反复半小时,以800℃以上的排气温度,实现颗粒捕捉器的再生,但由于车主无法或者没有时间去跑高速,因此,代跑高速服务趁势兴起。不过,我们从很多渠道了解到,虽然车辆在跑高速后油耗以及动力会有所好转,但再行驶一段时间之后还是会出现相同的情况。

我们梳理了一下相关的投诉数据,诸多涉事的探岳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已超过了20L,相较于此前百公里11L左右的油耗,基本翻了一倍,与此同时,随着颗粒捕捉器的失效,还会出现自动启停失效、动力输出下降的情况。

显然,如此定性一汽-大众探岳所配备的颗粒捕捉器,肯定有很多大众粉为其鸣冤。按照事情发展规律,排放法规的发布,导致探岳配备了颗粒捕捉器,但这种情况是否应该由国六排放法规背锅呢?

我们从探岳配置车型来看,探岳的380TSI版本车型,其搭载的EA888-DKX发动机也没有配备颗粒捕捉器,但同样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显然,颗粒捕捉器问题也不能甩锅到国六排放法规的头上。与此同时,奔驰宝马奥迪本田斯巴鲁雪铁龙马自达等众多品牌以及诸多自主品牌也加装了颗粒捕捉器,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投诉的问题。

结语:反复出现的颗粒捕捉器问题,无疑是对准备购置一汽-大众产品的消费群体一个打击,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一汽-大众从4月份开始销量呈现同比下滑,看来颗粒捕捉器的问题,无疑让一汽-大众在国内市场栽了一个大跟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