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更豪华,新款雷克萨斯ES的变与不变,需要细心探索

2021年08月19日 14:40: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有一款车型号称进口车之王,可以让德粉炸裂,日吹集体高潮。赞扬者,围绕"匠心"二字侃侃而谈;诋毁者,斥其性能孱弱,不过是换标丰田,它就是雷克萨斯。8月16日新款雷克萨斯ES正式上市,当然小伙伴们更关注的是,新款雷克萨斯ES还会延续"加价传奇"吗?对于这个问题,不假思索地直接回答,肯定是太过仓促,我们还是不妨先一起看看这辆新车的产品力如何。

设计,已经让雷克萨斯跃居一线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雷克萨斯ES的变化可以说非常小,如果不说这是2022款的车型的话,相信绝大部分不敏感的人都不会发现这辆ES车型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因为无论从驾驶还是乘坐方面来说,这辆车与现款没有什么实际差别,足够静谧的车内,舒适的座椅,以及雷克萨斯一系列经典搭配和内饰做工。不过,中网部分和大灯部分也有了更新,前脸进一步向"老大哥LS"靠拢。要是全新的这套矩阵式灯组,如果能下放到ES200,两个字真香。

内饰设计方面,也有很多细节的改变。首先内饰颜色增加了秋山栗和茶珀棕这两款全新配色,看起来更加典雅、静谧。作为一款行政级豪华轿车,新款独特的内饰配色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过至于喜好还是见仁见智。其次吐槽多年的中控屏终于支持触控操作了,屏幕采用了玻璃材质,画面更加清晰且便于操作。并且,新ES显示屏向驾驶位前移近了100毫米有余,也倾斜了大约5度,可以说人性化设计十分到位。

安全配置层面上,新款ES升级了单透镜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扩大了感应区域。同时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也得到了优化升级,拓展了驾驶辅助的范围。新款ES的改变可以说是低调得不容易被人察觉,你可以说全新ES变了许多,也可以说它没有改变。如果这些放在某些国产品牌车型上,估计得大张旗鼓宣传造势个三天三夜。当然雷克萨斯就是雷克萨斯,这非常符合它含而不露的性格,懂的人自然懂了!

和同级竞品相比,综合产品力提升,带来更强的竞争力

实事求是地说,对于这款车对于它的目标受众来说,确实是一款好车,它的舒适性、隔音表现、底盘质感,在这个价位都是出类拔萃的。如果不追求动力表现,我敢说它比34C更值得购买,如果一款车连基本的驾驶平顺性都做不到,又何谈什么质感。且不说

雷克萨斯引以为傲的服务特色,光从产品力来看,这一代的34C就有比较明显的改进提升空间。

宝马3系:悬架太软、开车如开船。主打运动的定位,导致整体的内饰设计看着不太那么"高级"。

奥迪A4L: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太差。双离合变速箱在频繁启停的工况下存在闯动问题,底盘偏硬,舒适性一般,内饰质感较差。

奔驰C级:轻混系统故障率高、变速箱顿挫、底盘较为单薄,缺乏质感。

当然,雷克萨斯ES并不是没有缺点,但是对于它的目标客户来说,正如官方话术中所推崇的卓越的静谧性和驾乘舒适性,都是拿捏的恰到好处,而且丝丝入扣,现在造车新势力的加持下,"用户思维"满天飞,其实雷克萨斯才是用户思维的真正鼻祖;相比而言,新款ES即使是入门版的ES200,产品力都要比低配的34C更均衡。

虽然动力不如竞品车型强,但无论是ES 200还是ES 300h,都能保障在城市路况中高频度走走停停时的平顺性。不然,为什么有些人一天到晚聊加速慢,结果ES 200的销量依然很火热。而ES300h的零百加速可以跑进9秒以内,这个动力绝对是足够家用需求的,尤其是得益于ES所搭载的这套全混动系统配备有热效率高达41%的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以及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和布局更为合理的电池组,初段加速,具有明显的碾压同级优势。同时它的油耗很低,根据最新的油耗测试标准WLTC的测试,它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8升。同时雷克萨斯保值率优势明显,在质量可靠性、品牌力、售后服务等方面受消费者认可。

总结:

这次改款虽说"变化不大",因为它的改变通过"看"是发现不了多少的,但诸多细节的调整,一定会带来体验上的进步,于是让"雷粉们"又有了新的探索欲望。相比旧款,新款车型在原本就很强的产品力上又有了升级,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可靠的品质、出色的舒适性、完善的售后、超高的保值率,是雷克萨斯ES的制胜法宝。新款雷克萨斯ES车型就像一杯茶一样需要细品才能回味无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