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丰凌尚到店实拍:面向A+级市场,2750mm轴距真能行?

2021年08月19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凌尚这款车型,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都是"只听其名未见其影“,似乎在上市这么久以来都未曾在路上或者在经销商门店见过真容。在近日,刚好有个机会去到门店里见其真容,下面我们就来看下,这款处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凌尚,到底值不值得选?

雷凌与凯美瑞的混合体

前脸上,该车采用了雷凌运动版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大灯组设计还是移至上方的车标LOGO,都让其极具时尚个性。不过在格栅下方,该车采用了与凯美瑞相同的横条式格栅设计,并且面积得到进一步增大,搭配镀铬装饰给人一种颇具气势的感觉。整体将雷凌的运动和凯美瑞的大气,都融合到了自身身上。

值得一提的是,两侧大灯中间的饰条,雷凌采用的是蜂窝状式,而该车采用的是密封式熏黑设计。

侧面方面,该车能明显感觉到该车轴距加长后的优势还是颇为明显,相比雷凌要更显修长,而最明显的地方则是体现在后门位置。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在整体方面几乎是领先同级对手,而搭配全系标配的17寸轮圈让其在优雅与运动之间拿到了一个平衡点。

尾部方面,该车基本与雷凌的设计如出一辙,如果不说可能会误以为是雷凌的尾部。细节方面,右下角原有的LEVIN标识被移至了车标下方,同时增加了GT和2.0的标识以彰显自身身份,另外保险杠下方在雷凌身上采用的是黑色设计,而在该车上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及增加了镀铬饰条,仅此而已。

内饰改变都在细节上

进入到车内,跟外观一样与雷凌有着极高度的相似,仿佛都是我们熟悉的设计,不过在细节上才是这辆车最大的不同。首先,该车在门板、中控、中央扶手等位置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搭配其真皮缝线以及玫瑰金饰条装饰,让车内在豪华感和时尚感上更为出色,从而与雷凌拉开差距。同时,该车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真皮方向盘及可滑动中央扶手等等,在使用体验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后排才是该车的重点

拉开后车门,可以明显感觉到该车的开启角度要比雷凌更大,对于上下车来说要更加方便。而当我落座以后,才是这辆车最让我震惊的地方,在调整好驾驶位坐姿以后,后排还能得到接近三拳的腿部空间,这还是非常夸张的,跷腿那简直是轻轻松松,把2750mm轴距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另外,该车的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这是雷凌上所欠缺的,同时该车后排配备了2个USB接口,相比雷凌的1个更能照顾后排的乘坐体验。

全系标配的2.0L发动机

要说到与雷凌的不同,除了在轴距方面的提升以外,还体现在全系标配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匹配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就动力而言,该车相比雷凌有所提升,但相比凯美瑞动力又有所下调,嗯,这很符合自身的定位。

怎么选更合适?

凌尚全系售价为14.88~15.88万元,共提供两款车型可选,那1万元的差价应该选择哪款?在我个人看来,不要犹豫,直接选择顶配。在配置上,多花了1万元你可以获得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主驾电动座椅、9英寸中控屏、车联网、语音识别系统、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及加热。

就这些增加的配置而言,是你在后市场上无法升级或者远超1万元的价格,而现在原厂就能给到你,同时这些配置加入后,能够更好的体现该车与雷凌的差距。否则,你跟购买一辆雷凌没有太大的差别。

相比起雷凌,值吗?

在我看来,值不值还要看实际的用车需求。如果你日常都是一个或两个人用车,那么我建议还是选择雷凌更为合适。首先在价格上更加亲民,其配置差距可以利用差价根据自己需求进行提升。再者,雷凌可以选择混动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更好的表现,而以广州为例还可以申请节能指标,从另一方面解决指标问题。

但是,如果你经常都是家庭出行,后排使用率较高的话,那么更建议选择凌尚。最重要在于该车在后排空间上有着更出色的表现,同时在细节配置上也更为贴心,对于后排来说有着更好的乘坐体验。其实,这辆车就是雷凌与凯美瑞的混合体,有着雷凌的外观,搭配近乎凯美瑞的空间体验,满足你不同的购车需求。

相比同级对手能行吗?

造这种A+级的车型,丰田的起步可以说是比较慢了,放眼大众早已看到了这个市场的空白。如今凌尚要面临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除了低一级的雷凌之外,还有同级被视为标杆车型的速腾。另外,还有自家兄弟亚洲狮,截至7月其上市三个月销量达到了16966辆,实力还是不容小觑。

速腾

就目前来看,凌尚相比速腾在空间上要略占优势,但是在车型选择、动力配置、终端价格以及用户认可等多方面都要稍显逊色,这些方面都是凌尚在市场上需要加强的地方。由此可见,凌尚目前面对的对手其实不少,还是有着较大的压力,如何能在众多车型中能够脱颖而出,是当下所需要去解决的一个问题。

编辑说:总的来说,凌尚的到来丰富品牌产品线之余,又弥补了广汽丰田在A+级车型市场的空白,“虽迟但到”便是很好的解释。但是,纵观同级来看,该车型也面临着小的压力,自身的不足也较为突出,如果后续能针对该车型进行进一步优化,相信该车还是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甚至能紧随雷凌担任主力位置。

最后提一个问题,各位觉得该车有希望在销量上超越速腾,并拿下细分领域标杆的地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