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几何C购车手册,吉利的电动中流砥柱

2021年08月19日 18:11:06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2021年8月17日,2021款 几何C 正式上市,新车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8.28万元。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层面,新款几何C搭载了53度/70度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400km/550km。几何C全系都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5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7秒左右。我们一起看看新款几何C怎么选性价比最高吧!

C400平方版 售价:12.98万元

作为全系的最低配车型,12.98万元的起售价并不高。但是作为一台纯电动的紧凑级SUV,这台车的最低配配置有些说不过去。毕竟在我们的理解里,纯电动车往往都要比燃油车配置更高,但这个版本不仅安全气囊只有2个,也没有搭载任何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没有天窗、倒车雷达影像使得这台车的配置太过寒酸。

推荐指数:2颗星

C400立方版 售价:13.98万元

相比上一个版本车型,这个版本贵了1万元,那这1万元能换来哪些提升呢?

首先,轮毂尺寸由16寸提升到了17寸,并加入了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这三个十分常用的功能。其次,加入了隐藏电动门把手以及LED灯组,外观造型上才贴近一台新能源车,车内增加了自动空调,整体来说我个人觉得如果您预算有限,相比最低配车型,这个版本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推荐指数:3颗星

C400 奋斗版 售价:17.28万元

相比上一版本车型,奋斗版贵了足足3.3万元,这在常规的配置设置中是不多见的,毕竟C400版本的车型续航里程和动力是完全没有变化的,从配置表我们也可以看出,这3.3万元的差价在配置上完全没有差异,那么有消费者会有疑问,这个版本为何要推出呢?查询过后才知道,奋斗者版是几何C专为网约车特供的一个版本,普通消费者不建议购买。

推荐指数:1颗星

C550 幂方版 售价:16.28万

相比13.98万元的C400 立方版,C550 幂方版贵了2.3万元,但是在续航里程上有着35%左右的提升,由原来的400km升级到550km,还是十分明显的。

而在配置层面,则多了前排侧气囊、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倒车影像也升级到360度全景影像,新增了HUD抬头显示,同时在内饰的用料上也有所升级,比如方向盘用上了真皮包裹。

但是我个人觉得,这2.3万元的差价一半体现在续航的增加上。事实上目前汽车行业对于电池单价已经由十年前的500-800美元/度降低到现在的不到100美元/度,也就是说增加的这14千瓦时的电量成本在1400美元左右,也就是不到1万元RMB的样子。而另外一半的差价购买这几个升级点,性价比还挺不错的。

推荐指数:4颗星

C550魔方版 售价:18.28万元

相比上一个版本,顶配车型的售价高了2万元,而在电池和电机完全没有差异的情况下,顶配车型给到了更多的安全气囊、L2级别的主动安全驾驶辅助配置、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以及部分科技配置,如: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座椅记忆、自适应远近光等。但是这台车即使配置齐全,售价也有些过高了,毕竟指导价已经超过了18万,续航和动力表现成为了短板,适合不差钱的消费者选购。

推荐指数:3颗星。

写在最后:

从上面的配置分析中,我们可以将这台车的应用场景分为两档:如果你有固定充电桩,且99%的场景为市区代步短途驾驶使用,那么c400 立方版的车型性价比不错,价格不高且配置实用。但如果你没有固定充电桩,且偶尔有自驾游的需求,那么续航更长,同时价格不那么高的C550幂方版性比价会比所有车型都更高,整个车系中我们也更为推荐C550幂方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