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及1.95亿辆车,黑莓系统存在安全漏洞,大众宝马福特均有波及

2021年08月19日 18:14: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如果对数码比较有研究的朋友们会知道,黑莓手机过往是做全键盘手机最成功的企业之一,但是和诺基亚一样,没有搭上智能手机发展的东风,黯然退场。近些年黑莓也放弃了硬件业务,专注移动安全和通信软件服务商,也成为了医疗设备、汽车系统等领域的软件供应商。不过黑莓最近又出事儿了。

最近,黑莓设计的一款实时操作系统被爆存在重大的网络安全漏洞问题,可能会导致使用该软件的汽车和医疗设备面临风险,让高度机密的系统暴露在黑客面前。

而这一事件,也让业内人士对汽车的数据安全、系统安全展开了讨论。特别是工信部前段时间刚刚发布的《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中,有明确提到这一信息。

那么这次黑莓的系统安全事件波及到哪些车企呢?

据悉,全球范围内有1.95亿辆汽车使用了该系统,包括大众宝马福特等汽车制造商,至于国内受影响度如何,还有待确认中。

事实上,早在今年五月,美国 CISA(美国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就公开了一份BadAlloc 漏洞的修补名单,但是当时名单上并没有黑莓。那个时候黑莓并不承认自自己的系统中存在这一漏洞,也不愿意发表公开声明,希望能私下通知车主,并对漏洞展开修复,黑莓公司的理由是:如果在漏洞还未完全修复之前发表公开声明,就等于让不知道他们的系统有漏洞的黑客察觉到这一信息,做出违法行为。不过最终黑莓还是意识到公开生命的好处(可以在CSIC的帮助下将系统尽快升级,并督促用户将设备在硬件上也升级到QNX版本)。

最后我们还是希望告诫用户,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的浪潮中,一定要关注自己的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毕竟汽车和手机不同,被黑客控制想想后果就很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