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名斯巴达勇士,把蔚来推向了火坑

2021年08月19日 20: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企业在遇到所有不利于自己的危机公关事件的时候,更多时候会倾向于沉默,尤其是技术性问题引起的安全问题,沉默以及公正公开的调查,要比所谓的小聪明营销,更能解决问题。

因为车主林文钦先生的事故,蔚来汽车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目前的信息是,林先生在开启了蔚来辅助驾驶系统之后,ES8依然发生了车祸,行业中的口水战因此而起。

舆论方向一边倒,不成熟的驾驶辅助系统反而会让驾驶员掉以轻心,而这些不成熟的驾驶辅助系统在企业过度的宣传策略中,误导了一些消费者。

蔚来有很大一群铁杆车主粉丝,这些车主本身或许也是小股东,也是成熟的企业家,也都有一定的小资本力量,看到一起车祸就如此被讨伐的蔚来,便是联手做声明。

​车主自身发言,的确要比媒体以及外界的发声更有说服力,但这种说服力,什么也说服不了。

尤其是蔚来车主这种几乎什么都没有说明白的联合声明,站在维护蔚来汽车的角度来用及其官方的话术声明,既没有包涵对已故者的惋惜,也没有看出来对未来的尊重,满满充斥着维护车企的欲望。

蔚来车主联合声明说了什么?

​1、NOP使用指南说了,这是驾驶辅助系统,有明确告知的。

2、开启NOP的时候,蔚来有提醒。

3、李斌说了很多次,要好好开车。

4、蔚来工程逻辑是,如果你的手离开方向盘,NOP会退出,让你好好开车,不要乱来。

5、我们都是拿到驾照的人,我们懂法规。

最后,还不忘站在制高点喷一把媒体,让他们不要混淆是非,颠倒黑白。

​蔚来车主这份声明就像一把刀一样,深深的扎进了行业的深处,但丝毫没有痛楚,因为这些声明内容,都是一些丝毫不痛不痒的话术,目前所有配备L2级辅助驾驶的车辆,事实上都会在手脱离方向盘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提醒用户安全驾驶。

同时每一位产品讲师、每一份用户手册,都会提醒你L2甚至更高的自动驾驶级别,都是辅助驾驶系统。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车辆,有一个算一个,都不敢接我这句话:有谁敢说自己是自动驾驶吗?

还有最后一点,非常有意思。

“我们都通过了驾驶员考试,知晓安全行车”,这句话就像是在为自己以及蔚来开脱,我们和蔚来,都是合法、合规的,我们没有犯法,蔚来也尽到了提醒的义务。

​那么,问题在谁,开启了NOP依然发生事故的林先生,是自己不懂安全驾驶,还是NOP出了问题?

没有人说李斌和他的蔚来没有履行义务,提醒是每一个企业家应该做的事情,但提醒不代表技术足够沉淀,辅助驾驶系统本来就极其需要大数据以及精准的技术储备推动,同时还需要良好的认知来保证驾驶员正确面对这种系统。

所有的辅助驾驶系统,都只是辅助而已,它做不来更高级别的安全驾驶工作,短期内或许可以让你松开油门、刹车,但生命只有一次,希望企业珍惜用户的生命,严格向用户展现自己的产品力,同时用户也应该知道,过度为企业辩解,更像是企业恶意营销的推手。

​买个车而已,没有那么多戏。

为企业考虑只有一点,站在合理的角度上认识每一起事故,让自己安全驾驶,才是行走的营销案例,而不是500个,甚至5000个人来一份联合声明告诉外界蔚来没有问题。

蔚来累计卖了10万台车,其他的9万多人,允许被你们代表了吗,还有,已经离世的林先生,你们有资格替他发言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