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不订一台,就再也买不到路特斯的燃油跑车了

2021年08月20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时代终结但不说再见,这是路特斯最后的燃油信仰

提起路特斯,相信车迷朋友对它旗下车型纯粹的机械驾驶感受尤为深刻,即使你没有开过,但在一些车主脸上,你总能看到他们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但迫于生存压力,路特斯或许再也不能为我们带来燃油车的快乐,随着Elise、Exige和Evora等最终版车型的发布,它们很快就会跟公众告别,而路特斯很快就会全面拥抱电气化时代。但在步入电气化时代之前,路特斯还有心为大家带来最后一款燃油跑车——Emira,并且昨日开启预订。

路特斯Emira依然是一台小型跑车,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12/1895/1225mm,轴距为2575mm。车身的空气动力学向来也是路特斯极为重视的地方,同时它也秉承着路特斯的极致轻量化哲学,将车重控制在1.4吨,与Evora非常接近,有理由期待它的驾驶感受。

路特斯Emira的车内有些令人意外,它不像是过去路特斯那种只为突出驾驶的纯粹设计,不仅加入更多人体工程学,还在采用了更大的多媒体屏幕,甚至连自适应巡航系统都有,碰撞预警系统、疲劳检测报警、路标信息提示、车道偏离警告、倒车安全警告等功能都有配备,对于一台跑车,这是不是有点出戏了?

但它的定位确实与Elise、Exige和Evora不同,路特斯称其更注重实用性,适合日常使用,所以有这些舒适性配置也不奇怪。

当然,别以为跟家用挂钩,它就会在性能上有所取舍,路特斯Emira海外版依旧会采用丰田的3.5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6MT/6AT的组合,最大马力405匹,峰值扭矩430牛·米,依旧非常强悍。

不过可惜的是,引入的国内版将会装配AMG 2.0T四缸发动机+8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它的性能并没有让人失望,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能做到4.5秒,但只能说这个版本丧失了它原本大排量手动挡的快乐。

此前有消息称,Emira的价格将会在70-80万元上下,价格没有太大浮动的话,它的竞争对手刚好是保时捷718丰田Supra等小型跑车,但如果你对驾驶有更极致的追求,或许可以把目光从丰田Supra身上转移过来,因为论驾驶层面,路特斯会有更多的话语权。

虽然昨天它就能开启预订了,但按照计划,路特斯Emira至少要等到2022年夏天才开启全球交付,所以说买得起也要等得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