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万不到的法拉利GTSpider,一台更亲近的法拉利

2021年08月20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一辆ACarTV

聊起法拉利,我们总是会第一时间想起像458、488这些上一代的经典车型,又或者SF90、F8这样的新一代车型。可这些超跑动辄300-400万起步的售价,让这些车款和咱们有些先天的距离感。最近我们就收到邀请,说法拉利目前售价最亲民的敞篷跑车在广州到店了。事不宜迟,拿起相机就去看一看,它就是中期改款的Portofino——Portofino M。

熟悉法拉利产品布局的朋友,应该对Portofino不陌生。因为它就是之前“加州”California T的继任车型。相比488、F8这些高高在上的超跑车型,Portofino一度是法拉利家族在售最便宜的车型。但我认为法拉利造Portofino的初心绝非降低门槛、拉低售价,而是给消费者带来一台能有更多使用场景的法拉利,这才是之前的California T和现在这台Portofino出现的真正意义。毕竟类似自降身段的事,对于法拉利这样的品牌并不需要。

Portofino M 的M字母代表的是意大利语中Modificata(升级改进)。所以Portofino M 作为Portofino 的升级车型(中期改款),外观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只是在细节设计上进行了升级调整。整体风格还是要比F8、SF90这些新一代超跑“温润”不少,毕竟作为一台要兼顾更多使用场景的GT Spider车型,若是长得太过于凶猛,开着它出席各种场合倒不一定是最理想的选择。现在这个温和一点外形,在日常使用更有亲和力一些。日常不论通勤代步还是出席一些宴会场合,这个外形设计都很得体、很“百搭”。

而要区分新老款,最直观的区别,就是新车轮前方翼子板也带有导流槽,和车轮后部的设计相呼应,让整台车车身侧面战斗气息更为浓重。

Portofino M 相比老款,最大的提升在于动力系统和操控调校,这些关乎车辆性能层面的数据上。由于这次没有动态试驾,所以就只能聊一聊数据上面的提升。新车继续采用一台3.9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老款相比最大功率提升到456kW,最大马力提升至620Ps。百公里加速时间由原来的3.5S提升到3.45S。变速箱也进行了升级,换上了基于SF90开发的湿式双离合8速变速箱。在体积缩少了20%的情况下,扭矩输出增加了35%。从数据层面,作为一台中期改款车型,动力系统的升级还是比较大的。

内饰除了配置上增加了座椅通风功能和高级驾驶辅助选配,仪表还是法拉利车迷无比熟悉的中置转速仪表,依旧经典的万转表底,但7500转开始的红线预示着,这台3.9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只能到7500转。自吸时代那迫近万转的红区,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车厢里最重点的变化是方向盘上Manettino旋钮,改款后终于是满配的5个模式选项了。这一点的升级改进是相当讨喜的。因为在老款的Portofino上,大家普遍感觉它的运动性表现,作为一台法拉利而言不能够让人“过瘾尽兴”。尤其是相比当时的488而言,落差是比较大的。虽然这只是一台GT Spider车型,但运动氛围不够“法拉利”是它始终绕不开的短板。

相比之前只有3个选项的简配版本,新款增加了Wet、以及最另人兴奋的Race两个模式。打开Race模式,在法拉利动态强化系统的帮助下,通过电子系统,能够单独控制单个或多个车轮的制动力,让全新Portofino M 拥有一个更有预见性和可控性的测滑姿态,以增强驾驶员的操控乐趣。

虽然Portofino M 是售价最便宜的法拉利敞篷跑车,但我更愿意用亲近来形容它。因为它的定位、售价本就注定了它和F8、SF90这些超跑在极致性能上有较大的差距。

但正正是这样不同的定位,让这台车在日常驾驶的从容度,以及多场景使用的适应性等方面相较于超跑车型,有一定独特的优势。这次改款还把Race模式也加入进来,以增强它在运动性能上的短板。售价还是与老款一致—263.8万。对于这样的一台GT Spider车型,有法拉利品牌光环、漂亮优雅的外形、不俗的日常驾驶舒适性以及专门补强的运动性能。能否打动你就要看你对着这个价位跑车的期待了,是要更全面的体验,还是更极致的性能了。但这并不妨碍Portofino M, 是一台相对而言和我们更亲近的法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