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政府投资2.4亿英镑发起氢燃料革命,要取代化石燃料?

2021年08月20日 15:16:0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英国政府已宣布计划在英国发起氢能革命,以取代运输和重工业等行业的化石燃料。为此,英国政府表示将投资2.4亿英镑。在氢战略中,2300 万英镑已分配给运输氢计划。

对于英国交通部门,英国政府将氢技术视为公交车、火车和重型车辆 (HGV) 等交通电气化的补充。根据氢战略文件,氢有潜力为航空和运输等无法完全脱碳的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英国的氢燃料计划,目前是针对已经在英国制造和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巴士。英国政府在一份政策文件中表示,预计氢动力汽车,特别是公共汽车,将占 2020 年代移动行业氢需求的大部分。到 2030 年,氢动力汽车将在不同的运输方式中得到更广泛的采用,包括 HGV、公共汽车和铁路,以及商业运输和航空的早期使用。该政策文件预测,从长远来看,将氢气用于船舶和航空脱碳可能是整体氢气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一方面,虽然技术不确定性被定义为一项主要任务,但没有具体披露现有氢基础设施的缺乏和成本差异。这意味着必须通过政府和行业对研究和创新的持续投资来解决这个问题。

对此,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在今年 3 月推出了英国政府的氢能战略政策文件,其中包括一项耗资 2000 万英镑的清洁海洋示范项目,旨在加速英国零排放船舶的设计和开发。这将奠定示范网络的基础,一个快速的海上脱碳网络。

报告称,英国政府还在探索建立英国航运办公室 (UK-SHORE),其唯一重点是使海运部门脱碳。

根据氢战略文件,“UK-SHORE 旨在将英国转变为燃料设计和制造以及氢和氨等清洁海洋技术的全球领导者。”

政府官员估计,氢经济价值 9 亿英镑,可以创造 9,000 个工作岗位,到 2050 年将增加 130 亿英镑和 100,000 个工作岗位。这意味着到 2050 年,英国能源消耗的 20-35% 将来自氢。这种新能源对于到 2050 年实现英国的净零排放目标非常重要,并且可以为到 2035 年将排放量减少 78% 做出重大贡献。

近几年,氢气被看作是化石燃料的替代品,甚至是“终极能源”。因为它是通过电化学反应,而不是采用燃烧(汽、柴油)或储能(蓄电池)方式--最典型的传统后备电源方案。燃料电池只会产生水和热。如果氢是通过可再生能源产生的(光伏电池板、风能发电等),整个循环就是彻底的不产生有害物质排放的过程。

但是今天使用的大多数氢气来自天然气,而天然气的提取过程既耗费能源,又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现阶段,氢气的制取,依然存在污染的情况。因此对于氢的使用,包括彻底的商业化,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