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高端轿车UNI-V官图发布 长安汽车压力重重

2021年08月20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长安汽车UNI-V官图发布,这个家族的三款车型组成了长安汽车的高端“KTV”组合,但UNI-V所面临的压力,要远比UNI-K和UNI-T大得多。

圈里都知道,国产汽车品牌走高端,基本都以SUV作为马前卒,长城汽车的WEY品牌,吉利的星越L,奇瑞汽车的星途,都是SUV车型,由于国产SUV车型在车市中已经有了一席之地,所以这些车型的推出,也有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但国产品牌高端轿车车型却是凤毛麟角,吉利领克品牌虽然也有轿车,但小众的车型很难符合普通大众家用轿车的高端需求,也就是说,长安UNI-V走了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是机会,也是困难重重,自然长安汽车压力也是可想而知。

新能源车中,比亚迪的汉算是进入了高端的主流市场,但燃油车市场中,中高端国产轿车还是空白地带,中高端燃油轿车,一直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国产轿车只能在低端入门市场中相互争夺份额,但这部分市场,显然不是高端的UNI所看重的,而UNI-V作为一款中高端车型,能不能在合资品牌的合围中脱颖而出,不仅仅需要绝对的实力,肯定还需要一点运气。

UNI-V的造型,延续了UNI系列科幻前卫的风格,但不同于前两款SUV车型的稳重大气,UNI-V的车身更宽,更低趴,车身尺寸是4680*1838*1430mm,轴距2750mm,长度与尺寸比自家的锐程CC更短一些,但得益于前脸造型的前卫,侵略性强,整体的气势在国产家轿中,还是个佼佼者。

无边界风格的中网造型,锐利的大灯,都是一眼就能让人分辨出,这是UNI系列的产品,辨识度是有的。

虽然本次没有内饰的官图,但预计会延续UNI系列的高科技感觉,大尺寸液晶屏和高科技配置不会缺失。

UNI-V的优势,是有了前两款车型铺垫,UNI系列的高品质已经得到认可,两款车型在7月份的销量过万,这对于高端车型来说,成绩也是说得过去的。另外,在国产燃油车型中,还没有如此高端的轿车,也算是优势之一。

同时,不利于UNI-V的条件也客观存在,由于中高端车型是以合资品牌为主,豪华与稳重的风格已经深入人心,UNI-V的新潮梦幻造型,能不能打动更多的消费者,现在还真不好说,这确实需要一些运气的成分,前一次长安CS75 PLUS证明长安汽车的宝押对了,希望好运气将被延续下来吧。

但无论怎么说吧,长安汽车毕竟引领了国产燃油轿车向上进化的脚步,无论这款车能否成为爆款,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中,也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