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宜商宜家 试驾宝马X7 M50i

2021年08月20日 19:54:02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上周我借了M760Li V12的宝马7系,车的确不错,动力也很强劲,但同事们都觉得我开这车缺副白手套,下意识觉得我像司机!既然大家都这么觉得,那我这周找来的X7应该没人说我像司机了吧?重点是,它可不是一台普通的X7!

作为宝马SUV家族体态最大、排量最大的车型,X7 M50i前脸极为硬派,M运动套装肯定也是它的标配。尺寸夸张的格栅带有主动进气功能,激光大灯不仅样式好看,而且照射范围和距离也是相当广泛。

作为辉夜典藏版车型,其车漆的选用也是相当特殊的。磨砂极地灰色,呈现出的视觉效果不光有质感,而且无论从哪个层面看,都能营造出相当强的高级感。结合22寸的超大熏黑轮毂,以及宛如玫瑰金色的车窗边框,都让这台X7 M50i更加与众不同。

车身侧面线条极为简洁,短前悬配上极具锋利的腰线,再加上多棱角的设计,也有效拉伸了整个车的车身比例。虽然这台车配备了可多段位调节的空气悬挂,但没有电动踏板,的确让日常上下车稍显不便。

尾部比起高耸饱满的车头确实低调不少,但宽大的后窗,天地门的开启方式,以及硕大的排气尾嘴,都让它的运动范儿更加浓厚了。毕竟是台百万级的性能SUV,外观一定要引人注目,但内饰的设计也不能被忽略。

Nappa真皮包裹的非对称中控台,在体现高级感的同时,又多了一丝个性在其中。带有M标识的方向盘不仅握感厚实,并且还带有加热功能。不仅如此,宝马的工程师还贴心的将车门扶手以及中央扶手都增加了加热功能,这种配置对于北方一些极度寒冷的城市还是很有必要的。

水晶电子换挡杆,一直是我个人很喜欢的设计元素,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折射出的切面都相当具有层次感,而且握感以及视觉效果都极为到位。这样一块体积如此之大的钻石,是不是就是自家大哥“库里南”名字的由来呢?

坐进第二排,两张宽大的独立座椅舒适且柔软。座椅靠背角度以及前后滑动,均支持电动调节,但要是能有个电动腿托就更完美了。

主副驾驶座后排还带有独立的娱乐显示屏,可通过触控的方式来操作。此外后排乘客还可通过门板按键,自行操作侧窗帘以及顶棚遮阳帘的开闭,原厂自带的深色后车窗,也大大提升了后排乘客的私密性。

除了娱乐功能,实用性配置也非常到位。像后排的座椅加热、独立控制的空调、12V电源以及Type-C充电端口等等,也都一样不落的安排到位了。

X7 M50i车内是采用六座布局,除了舒服的第二排外,第三排也提供了很好的乘坐舒适性,绝不仅仅是个摆设。当你想要进入第三排时,只需搬动第二排座椅的拉手,座椅就会电动向前滑动并且翻折,这时能够呈现出相对较大的空间,以供第三排乘客进出。

坐进第三排,腿部空间不算很充裕,但椅垫对于腿部及臀部的承托,包括整体靠背的角度还是很到位的。头部空间没什么问题,不会有扫顶和压抑的感觉。

不仅如此,它还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独立控制空调、座椅加热以及充电端口和杯架,这样的配置也能让坐在第三排的乘客得到关爱和重视。

车体足够大,储物空间的表现自然也不差。经典的“天地门”尾门设计在X7上得以传承。当三排座都在使用的情况下,后备箱的空间其实不算宽敞,仅仅够放个登机箱、双肩包。

如果你需要搬放超大或者超长的物品,只需按动尾箱左侧的按钮,这时第二排座椅就会向前滑动,紧接着第三排的座椅就可以电动翻折收纳了。

第三排座椅收纳完毕所呈现的装载空间,绝对算得上是平坦宽敞。但唯一遗憾的是,第二排的座椅仅能向前滑动,却不能像第三排座椅一样放平,多少有点影响实用性。好在它自带装卸模式按钮,按一下,车身高度就会降到最低,方便你搬放大件重物。

看完车内,再说说驾驶层面的感受。在出发之前,我先调整了适合自己的坐姿,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不错,整体的贴合度以及支撑性都很好,再开启座椅按摩功能,无论跑长途还是市区代步,都相当轻松惬意。

开这种大型SUV,视线清晰开阔一定是关键,高景观的坐姿,能够轻松掌握前方的一举一动,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在低速行进时很轻柔,高速驾驶又变的很沉稳,这种调教相信是大多数消费者都很喜欢的。

动力方面,X7 M50i搭载一台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530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秒。虽然它的加速时间在同级别里不算最快的,但真的一脚地板油下去,也一定会让你热血沸腾。

车内的静音性控制的很到位,双层夹胶玻璃能够有效阻隔车外嘈杂的噪音,再配合宝华韦健的高保真音响,让你的驾驶丝毫不会感到枯燥。避震器的软硬适中,不算是很软的那种,当遇到一些不平且坑洼的路面时,底盘给到驾驶者的反馈还是很直接的。但日常驾驶,途经减速带时给到的缓冲感,却又是相当温和的。

作为一台8缸大型SUV,油耗表现还是很出乎我意料。一周时间的相处,我经历了堵车、高速和山路等等,但它的油耗也仅仅只有14升,这对于一台车体庞大,动力够强的8缸SUV来说,已经是相当可以了。当然了,买这车的老板们,有几个是在乎油耗的,作为平民百姓的我,的确有点杞人忧天了。

和它相处了一周,在还车的时候确实有点恋恋不舍。颜值高、空间大、动力强都是X7整个车型的优势所在,99.8万的起售价也在这一级别里很具竞争力。在我看来,V8的X7确实动力很强劲,但要真的是冲着这外观和空间考虑,其实买个3.0T 6缸的X7就完全够用了。如此大的排量,确实能让你撒撒野,放松下心情。但为了长远考虑,还是X7 40i会更适用。那么话说回来,能出钱买8缸X7 M50i的车主,会是什么样的消费人群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