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奔腾T99全系标配手自一体变速箱 定价针对星越L

2021年08月20日 21:05: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2021年,20万以内还能买到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国产车已经不多了,大多数品牌都为了成本考虑改用了双离合变速箱,个别品牌只在顶配车型上保留了AT变速箱。

2022款奔腾T99正式上市,由于官方价格比2020款便宜了5000元左右,我第一时间就是翻看它的配置表,是不是将AT变速箱简化为双离合变速箱。还好,降价没简配,奔腾T99全系车型都采用了手自一体变速箱,区别只是有6AT和8AT。

之所以上来就说变速箱,是因为双离合变速箱大行其道的今天,它的天生缺陷非常明显,几乎任何品牌都无法保证完全消除低速顿挫感。但为了成本控制,又不得不选用双离合。

奔腾T99的定价来看,13.49-18.69万,正好与吉利星越L属于同一个定价区间,同时4.8米的车身+2.87米的轴距,也是妥妥地与星越L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样一看,2022款奔腾T99的顶配车型官方降价,针对性就非常强了。

目前星越L顶配车型一车难求,售价为18.52万,采用了2.0T+8AT的动力组合。而同样采用2.0T+8AT的2022款奔腾T99价格下调至18.49万。很明显一汽奔腾在定价策略上是非常谨慎的。

就配置而言,奔腾T99与星越L处于同等水准,基本上都是把所有的自动配置都配齐了,如果说配置差异性,那就是奔腾T99在车内空气安全方面,下足了料。搭载了“超级滤芯”的空气净化功能,并通过中汽研CN95健康座舱认证。该系统拥有8层过滤结构和5项核心技术,能够有效去除悬浮颗粒及气态污染物,高效去除PM2.5,分解尾气、甲醛、TVOC,防霉抗菌等。

但跟星越L相比,T99也有不足,那就是它全系没有四驱车型,同时比星越L少了一块副驾驶液晶屏,科技感没有那么强烈。不过换来的优势就是大空间,由于车身长度和轴距都大于星越L,后排腿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是T99硬核的优势。

客观地说,作为东北的车企,在造车理念上确实没有南方车企花哨,因此成本摊耗都在硬核配置上。因此喜欢硬朗造型+大空间+驾驶感受的用户,在13-18万区间,可以选择奔腾T99。喜欢黑科技的朋友还是别难为一汽奔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