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宜商宜家新选择 实拍起亚国产嘉华

2021年08月21日 00:2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增长,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以及生育政策放开,中大型MPV细分市场迎来了发展机遇。在今年上半年,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国内MPV累计销量为45.6万辆,同比增长25.2%,中高端产品持续走强。在这个级别中,面对以别克GL8这个标杆车型一家独大的局面,许多品牌也不甘示弱,纷纷加入进来想分一杯羹,其中就有今天说到的起亚第四代嘉华。此次引入国内市场后,国产后的嘉华是否具备实力挑战“一哥”GL8的地位?通过静态实拍,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产版第四代嘉华与进口版嘉华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基于现代起亚集团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仅针对国内本土市场,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做了重新调整。从外观上看,国产版嘉华打破了MPV传统、呆板,甚至平淡无奇的固有印象,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SUV设计手法,多了不少时尚元素。

车头灵感来源于“交响乐结构”理念,可以看到点阵式的镀铬方块呈现出上扬状态,将指挥家的能量感、控场力融入到前格栅设计中,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恢弘大气。同时两侧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四周还用了LED灯带包围起来,在MPV车型里面设计十分前卫、大胆。

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远近光都带有透镜功能,造型炯炯有神。实拍车型配备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以及LED日行灯等功能。此外,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组成的一套L2+级驾驶辅助系统,基本与凯酷车型那套保持一致,科技配置表现丰富。

侧面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国产版嘉华前悬短,后悬长,这是因为第三代i-GMP平台优势,将零部件实现模块化自由组合,这是一些老平台不具备的优势。与很多豪华MPV一样,侧面支持双电动滑门设计,为上下车提供一定的便利性。

新车C柱位置还配备金属质感的钻石纹路镀铬饰板,并且贯穿整个尾部,让它看起来并不单调,很讨好目前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从日间行车灯处,一直延伸至尾灯用了一条线进行连接,勾勒出MPV该有的庄重感。除了满足家用审美需求,商用场合也能给你撑足场面。

国产版嘉华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mm/1995mm/1795mm,轴距为3090mm,在同级中相比GL8在尺寸上占有一定优势。在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极光黑、星际灰、星雨蓝、珍珠白共四种颜色可选。

尾部造型简洁硬朗,贯穿式尾灯十分抢眼,点亮后效果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转向灯集成在雾灯区域,需要适应一下。在车尾可以看到,配有"东风悦达起亚"字样,表面了国产身份。

实拍车型采用的是18英寸双五辐式轮圈,尺寸在同级中不算大,可能是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不过视觉感受依旧比较协调,并没有为此而掉分。与该车搭配的是韩国本土品牌锦湖轮胎,规格235/60 R18,主打舒适静音效果。

来到国产版嘉华的车内,与进口版车型一样,中控运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同时辅以镀铬装饰,提升了不错的品质感。在门板以及中控台上方,基本上平时摸得到的地方都用了大量的软塑材质覆盖,在做工和用料方面表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

还有一个小细节是,门板内侧配备了氛围灯,从门把手处的立体纹路饰条处开始逐步渐变,整体给人非常尊贵的体验感受。

方向盘握感细腻,右侧按键集成了L2+级驾驶辅助操作按键,它的操作逻辑比较简单,对于新手很容易上手。同时还配备换挡拨片功能,即便是一辆MPV,在驾驶乐趣方面也照顾到位。

全液晶仪表功能丰富,除了集成一般的行车信息外,还提供普通、经济、运动以及智能四种驾驶模式,在不同模式下还可显示不同主题背景。其中运动模式下,风格会比其余几种模式,视觉冲击力会更强烈。

熟悉凯酷那套车机的朋友应该不陌生,中控屏提供智能语音、UVO远程控制、位置共享、手机互联、后座语音识别、车家互联智能系统等功能。平常也可以直接喊“小度 小度”来进行语音唤醒来控制想要功能。

另外它还配备一项车内“监控”功能,在后排车顶处配备一个摄像头和一个语音唤醒按键。通过中控屏可以观看后排乘客的一举一动,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这项配置可以在开车时避免分心,增强驾驶安全。

中控面板下方配备三个USB接口,挺实用的配置。空调面版采用了液晶屏显示,并且拥有空气净化功能。最底部的换挡区域还有一排金属按键,其中有一个一键全景影像,可以通过中控屏观看车辆周围情况。

方向盘左侧区域配备双侧电滑门开门按键,操作起来非常顺手。同时整车搭载了12个扬声器的奇力(KRELL)音响系统。前后排独立可开启对的电动天窗,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采光效果都不错。

第二排座椅配备独立空调控制面板,安装在后排头顶。另外第二排配有杯架、12V电源以及抽拉式的储物格,空间利用性不错。

前排副驾椅背后面配备一个USB接口,第三排旁边也有一个USB接口,这些配置虽然小,但挺实用。因为多成员出行时,这些配置是很多MPV需要考虑的。

实拍的时候我以为是6座版,因为很多MPV将第二排车型设置两个独立座椅,基本以6座为主。而嘉华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既能满足舒适性的需求,也能满足最大化的载客需求。

第三排座椅有许多人性化的配置,比如除了前面说到的USB接口,还带有手动遮阳帘及杯架功能,头枕也可进行调节。另外因为中间乘客保护,配备三点式安全带,设计位置可见花了不少心思。

第二排座椅是一大亮点,除了前后左右位置为手动调节外,其余都支持电动调节。同时配备了电动腿托功能、太空头枕以及手动扶手等,配置表现齐全。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4cm体验者调整前排座椅最低后,头部还剩两拳距离。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位置,头部同样还剩两拳距离,腿部则有两拳多的超大距离。如果将座椅调至靠前,腿部则有两拳剩余。

再来到第三排,头部还剩一拳距离,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调至靠后,腿部有四指剩余。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调至靠前,腿部则有两拳距离。由此可见,无论第二排还是第三排,空间舒适性都没问题。

座椅还可以进行左右移动,实测最大可以移动18cm距离。这样的好处是,除了可以从座椅旁边进出第三排,也可以通过中间过道轻松进出第三排。

储物空间表现也非常的丰富,出了常规的一些储物配置外,副驾中央扶手箱下方还设置有一个储物格,行李箱侧面还有两个储物格,存放一些水或者小工具都不是问题。

国产版嘉华的第三排可以用魔术座椅来形容,在不用时可以通过第三排座椅背后把手,直接往后拉实现与地板平行。而还原座椅也只需往上提,再通过第三排的椅背绳带往后拉即可,基本上一个人就能搞定,操作起来不是很费力。

第三排座椅还原展示

除此之外,行李箱支持电动关闭功能,且可根据自己习惯来设置相应开启高度。由于行李箱里面内凹设计,备胎位置移到车辆中间底部位置。

嘉华备胎

国产后的第四代嘉华取消了进口版的3.5L V6排量,将搭载起亚最新Smartstream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排放符合国六标准。传动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2.0T发动机

8AT变速箱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全文总结:作为起亚的一款旗舰MPV车型,此次意图很明显,将进军合资中大型豪华MPV市场。从国产版嘉华的实力来看,首先颜值跟得上,不落伍,符合宜商宜家的形象。其次科技配置不含糊,比如智能化的驾驶辅助系统、双12.3英寸屏幕、舒适的座椅设计等等,同时第三排座椅不用时可进行隐藏起来,比起一般车型更加灵活,在同级中具有一定优势。放眼这个级别的MPV车型,它整体处于一个对等的实力表现,接下来就期待最后的定价了。据悉,新车将在8月27日成都车展开启预售,并于9月份上市,届时市场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