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竟然没有沃尔沃 IIHS 0死亡率车型榜单

2021年08月21日 08:16: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在买车时已经不光只看重颜值与配置这些常规的东西了,安全性也是很多消费者重要考量的指标,这一点从人们越来越关注日渐严苛的碰撞测试就能够看出。这其中,美国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就是绝大多数人所关注的重点,而IIHS每三年会公布一次车辆事故驾驶员死亡率最低的车型排行榜。最近一次公布的是2015-2018年这三年间,车辆事故驾驶员死亡率最低的Top 20车型排行榜。其中前7名车型死亡率为0,有6款车型在国内有售,究竟有那6款车,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首先要说明的是,想要进入这份榜单是要有一些硬性条件的,首先单一车型的上牌量需要达到100万台,其次累计的行驶里程要达到161亿公里以上。对,我没有打错字,你也没有看错,就是161亿公里。车型要满足这两个条件之后,才有可能出现在这份榜单中。新公布的榜单中,7款0死亡率车型分别是GMC YUKON、英菲尼迪QX60路虎揽胜极光雷克萨斯NX奔驰C级保时捷卡宴、大众高尔夫。除了YUKON之外,其余的6款车型在国内都有销售。

英菲尼迪QX60

厂商指导价:47.98-56.98万

这份榜单中最先出现的是英菲尼迪QX60,目前国内的英菲尼迪QX60为整车进口的形式销售,共有两个配置,均为7座混动版车型。而QX60也是英菲尼迪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旗舰车型,其自身的产品力毋庸置疑。

英菲尼迪QX60的前脸使用了波纹状进气格栅,搭配亮色镀铬装饰,鹰眼造型头灯也让这台中大型SUV看上去更加精致。侧面线条流畅有力,弯月形D柱也与前脸线条呼应,整体给人的第一印象稳重又不失霸气。

内饰的设计以及用料都给人沉稳的感觉,环抱式的设计,使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并辅以缝线工艺,搭配深色桃木饰板的使用让车内的豪华感十分突出。但也正是这样的设计,让QX60少了一些当下应有的科技感。

英菲尼迪QX60搭载了一台2.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2kW(231马力)/5600rpm,峰值扭矩为330Nm/3600rpm,以及一台功率为15kW(20马力),扭矩为160Nm的电动机。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可模拟7个挡位。

同时QX60分为两驱与四驱两个版本,除了标配全车5气囊、全景影像之外,四驱版本车型还提供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自行应巡航、动态行人检测预警系统以及倒车双侧碰撞预警系统等安全配置。

车型小结:实话实说,英菲尼迪QX60这款车在国内的存在确实是太低了,甚至每个月的销量都没有上三位数,其实不光是这款车,整个英菲尼迪品牌在国内市场中的存在感都不高。但QX60在美国的销量显然是不错,不知道这份榜单出现之后,作为美国IIHS认证最安全车型之一,QX60在国内会不会有机会提升一下销量。

路虎揽胜极光

厂商指导价:37.58-50.58万

这份榜单出现的的第二款车型则是路虎揽胜极光,极光的出现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毕竟路虎一直被人诟病可靠性堪忧,但其实可靠性与车身安全性并没有太多的关联,能出现在这份榜单中还是说明极光在安全性能方面有着很不错的表现的。

目前国内在售的极光车型均为合资国产,造型上延续了家族的最新设计,前脸依然是蚌壳式的发动机盖,并镶嵌有路虎的英文LOGO,狭长的大灯造型优雅,且全系为LED光源。侧身线条动感有力,上扬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营造出了向前俯冲的姿态。

内饰方面,极光使用目前路虎的家族式设计,全液晶仪表、嵌入式中控屏、空调控制屏,三块大屏既增加了科技感同时又简化了车内的按键,让整个内饰更加简约。配合车内大量的皮质与缝线,极光不光是拥有出色的科技感,也有着不错的豪华感。

动力方面,极光搭载了分为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低功率发动机只配备在入门款车型中,最大功率为147kW(200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20Nm/1200-4000rpm。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3kW(249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65Nm/1300-4500rp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全系配备有四驱和全地形反馈系统。

在安全方面,除了标配全车6气囊之外,极光还配备疲劳驾驶提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配置,而高配车型则增加了并线辅助、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远近光自动切换、流媒体后视镜以及全地形“透视”技术等。

车型小结:极光在刚推出时极为惊艳,被誉为最美路虎,刚引入国内时售价超过60万元,但即便是如此仍需要加价提车。如今极光也已经国产,价格进一步下探,并且依照国人的习惯进行了加长,解决了过去极光后排空间不足的问题。再加上目前终端优惠幅度不小,想要考虑买一台性价比不错的豪华品牌SUV的话,极光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IIHS 0死亡率榜单-1

雷克萨斯NX

厂商指导价:30.40-54.20万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一直以全系车型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也正是因为如此雷克萨斯在国内一直都有着非常好的口碑。NX同样如此,刚上市时同样需要加价来提车,如今虽然已经不用加价但这一代车型已经到了产品末期,依然没有太大的优惠。

外观设计上,雷克萨斯NX使用家族化纺锤形格栅,两侧的LED大灯组犀利且实用,配合大胆且锐利的日间行车灯,让整个车头都极具攻击性。车身侧面的线条与切面的交错无处不在,雕塑感强烈。整体来说,NX这一套外观设计虽然已经使用多年,但还是有着很高的回头率。

内饰的设计上,雷克萨斯NX拥有丰富的线条造型设计,风格前卫,个性足够突出。至于内饰的做工用料,NX则维持了雷克萨斯一贯的高水准。但这款内饰毕竟已经使用多年,如今看来已经稍显落伍,豪华感和设计感虽然不缺,但科技感和使用习惯已经不同于现在的同级竞品车型。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NX目前在售车型使用两种动力系统,NX200车型使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189Nm。NX300h则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155马力),峰值扭矩21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05kW(142Ps),峰值扭矩270Nm。

传动系统方面,NX200车型匹配CVT变速箱,NX300h则使用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而在安全配置上,雷克萨斯NX全系标配8气囊,高配车型还配有LSS+智能安全系统,包含自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循迹、自适应巡航、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等功能。

车型小结:雷克萨斯NX目前已经进入到产品的末期,全新一代车型也已经发布,但就算是进入了产品末期,在IIHS的榜单中NX依然有着非常可靠的安全性能。但全新一代NX不光是在外观与内饰上进行了升级,在车身结构和安全配置方面同样有着不小的升级,相信新一代的NX在安全性能上更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奔驰C级

厂商指导价:30.78-47.48万

奔驰C级的出现相信很多人都感到意外,毕竟国产之后奔驰C级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取得的成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出色,在正面25%小面积偏置碰撞以及侧面碰撞上只得到A的成绩。但在美国市场中,奔驰C级却获得了IIHS给出的“Top Safety Pick+”的优+最高安全评价。

奔驰C级的外观设计分为“盾标”与“立标”两种设计,前者更为年轻运动,后者更为稳重豪华。作为奔驰旗下的销量担当,奔驰C级那酷似S级的外观受到了不少的好评,优雅又不是运动的整体风格,能够胜任任何年龄层次和风格的消费者。

内饰设计上,虽然没有使用双联屏设计,但内饰通过皮质、木纹或是钢琴烤漆等材质的应用,配合设计感十足的内饰线条,让奔驰C级在豪华感氛围的营造上依然十分出色。

奔驰C级提供C200、C260以及C300三套动力系统,C200车型使用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C260车型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280Nm。而C300车型则使用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峰值扭矩为370Nm。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换挡机构采用怀挡设计。

至于安全配置,奔驰C级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主动刹车以及疲劳驾驶提示,高配车型则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后泊车雷达以及自动泊车入位等配置。

车型小结:虽然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奔驰C级的部分测试成绩并不理想,但整体水平依然是优秀的。并且奔驰C级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在同级中都有着相当出色的豪华感,虽然目前在售的奔驰C级已经进入到车型产品末期,但产品实力还是比较强的。目前新一代奔驰C级也已经发布,有望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相信新一代奔驰C级应该会有更出色的安全表现。

IIHS 0死亡率榜单-2

保时捷Cayenne

厂商指导价:91.30-184.00万

保时捷Cayenne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其实并不感到奇怪,毕竟售价摆在这里,而Cayenne也是榜单这6款车中售价最高的车型。虽然Cayenne不是保时捷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但它的出现开创了跑车厂商造SUV的先河。

保时捷Cayenne也延续了保时捷品牌传承的基因,现款的Cayenne依然保留着保时捷经典的设计元素,Cayenne历经多次改款之后,整体外观设计也愈发成熟精致。尺寸更大的贯穿式中网配合上犀利的头灯造型,让前脸冲击力十足。圆润流畅的侧身线条也依稀可以看到保时捷跑车的元素。车尾的贯穿式尾灯更是现今保时捷的经典元素之一。

内饰的设计更加突出科技感,将更多的实体按键功能融入到多媒体系统之中,而保留下来的按键也都被设计成触控式。五连盘式的仪表盘也是保时捷的经典设计,通过混搭机械仪表和液晶屏幕,保留了经典的同时也提升了科技感。

Cayenne共有三种动力选择,Cayenne搭载了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马力),最大扭矩为450Nm;Cayenne S使用一台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4kW(440马力),最大扭矩为550Nm;Cayenne Turbo则使用了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4kW(549马力),最大扭矩为770Nm。

传动方面,Cayenne全系车型都搭载了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没有使用保时捷引以为傲的PDK变速箱。

安全配置上,保时捷Cayenne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以及主动刹车。至于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等安全配置则需要进行选装。不过大家也都明白,不选装的保时捷配置一向“惨不忍睹”。

车型小结:保时捷Cayenne虽然在诞生初期被车迷和其他厂商冷嘲热讽,但市场反馈说明了一切,强劲的性能、出色操控性以及实用的属性赢得消费者的一片好评。但保时捷的选装确实是一大特色了,在基础安全配置上虽然不错,但想要进一步提升安全配置,只有选装。

大众高尔夫

厂商指导价:12.88-23.42万

高尔夫是这份0死亡榜单中唯一的非豪华品牌车型,但是很多人可能会有些疑惑,毕竟大众旗下比高尔夫售价高的车型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成绩并没有太突出,因此高尔夫能够登上榜单大家可能会认为大众在中外车型上有区别对待。

高尔夫如今已经发展更新到第八代,外观提供普通版与R-Line版两种外观风格,不论哪种外观都继承了标志性的贯穿式格栅,中间一条LED灯带谅解左右两侧的LED大灯。侧身腰线将上下比例缩小,进一步降低视觉重心,让车身更加灵动。

内饰方面,高尔夫继续走简约路线,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的MIB3系统功能丰富,支持CarPlay和CarLife。并且车内全面采用触控化操作,搭配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杆。

动力上,高尔夫分别搭载1.2TSI及1.4TSI发动机,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5马力),峰值扭矩200Nm。

传动部分,全系车型都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挡杆形式上,也有机械式升级为了电子式。

安全配置上,高尔夫全系标配5安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等配置,至于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只有顶配车型才可配备,车道偏离预警也只有顶配车型可以选装。

车型小结:高尔夫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八代车型,IIHS榜单上应该是上一代高尔夫车型,秉承着买新不买旧的这一说法,既然上一代高尔夫就可以做到这么好的安全性,那么新一代的高尔夫车型在理路上来说,不论是车身结构还是安全配置都应该有着更出色的安全性能。

编辑总结:这份榜单中出现的车型,英菲尼迪QX60雷克萨斯NX以及保时捷Cayenne是以进口方式销售,而路虎揽胜极光奔驰C级以及大众高尔夫都已经实现国产,并且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但即便是如此车身结构还是统一的,所以这份榜单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而从榜单中也可以看出,除了奔驰C级大众高尔夫之外,其余都是SUV车型,并且放眼整个死亡率最低车型榜单,豪华品牌的中大型四驱SUV占据了大多数。所以可以看出,金钱和安全是成正比的,豪华品牌车型确实在安全性能方面更出色一些。最后的最后,估计很多人会问,沃尔沃的车型为什么没有出现在榜单中,估计是销量或是行驶里程中的某一项没有达标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