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将全面推行的电子驾驶证,你知道怎么申请吗?

2021年08月21日 08:29: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0年的一场疫情,不断考验着各行各业,也在无形中提升着国家部门的服务水平。驾驶证电子化就是其中一个。

作为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自今年6月1日在天津、成都、苏州三地启动试点驾驶证电子化以来,已有195万余人申领了电子驾驶证。今年下半年将扩大试点, 2022年全面推行。

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为证件电子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基于庞大的数据优势,以及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云计算技术,进一步推动了电子证件数据库的建设,使得电子证件的优势快速展现。凭借安全可靠和便捷的优势,电子驾照也为人们日常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具体要怎样领取呢?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个人账号,点击《驾驶证电子版》申领本人电子驾驶证。

有一种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处于限制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不能使用状态的无法领取。

电子驾驶证样式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

人们担心的安全方面,电子驾驶证采用了数字签名防伪技术,真实唯一、安全可靠。而且它是基于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手机上领取后,不论是查询还是出示,都很方便。

从报道展示的可以看到,电子驾驶证直接展示了驾驶人的准驾车型、累积记分、初次领证日期等具体信息。扫描下方实时的二维码和条形码信息,交警就能快速确认身份。

其实不只是电子驾照,随着数字化时代的不断深入,以前我们熟悉的很多纸质类证件,都在往电子版发展。比如社保卡,还有我们日常出行中的电子火车票,电子通行证等。相比实体证件,它们更容易保管,不用担心弄丢。它们的出现,不仅提升了出行办事效率,也减少了浪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