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烧钱”的新能源补贴,全球哪家最豪?

2021年08月21日 08:50: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为了进一步刺激新能源市场发展,政府补贴成为各国推动电动车发展的标配。我国是较早推出补贴政策的市场之一,如今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补贴开始退坡,从政策推动开始往市场驱动过渡。

国内的纯电动车补贴额度也从最早一辆12万的补贴,到现在变成了最高1.8万元,有些低续航里程的车型甚至已经取消补贴。

但在其他不断加速发展的新能源市场,补贴力度则在不断加强。

根据EV Sales发布的2020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127.19万辆,占比40.7%;欧洲市场累计销量为136.71万辆,占比43.8%,欧洲市场超越中国成为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的最大市场。

欧洲各国新一轮的财政补贴也在持续输出。2020年5月26日,法国宣布出资80亿欧元重振汽车产业,购买电动汽车的个人最多可获7000欧元补贴,如果是废旧柴油车换购,还可以额外获得每车5000欧元的报废补贴,累计12000欧元,折合人民币9万多元。

同年6月,德国通过1300亿欧元欧洲复苏计划,拨款500亿欧元用于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以及设立更多充电桩。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可以依据车型和车价的不同,获得5000到9000欧元不等的补贴,折合成人民币约为3.7万到6.8万元。

英国从2021年3月18日起,补贴下调500英镑并提高门槛;购车补贴最高达2500 英镑。

在意大利,纯电动车最高补贴可以达到8000欧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插电式混动车最高补贴4500欧元,约合3.4万元人民币。

上周,俄罗斯宣布从2022年开始将为每辆国产电动车提供车价四分之一的补贴,最高可达625000卢布,约合人民币5.5万元。

手握全球电动龙头特斯拉的美国,也开始在电动车上加大投入。从 2021年3月开始,拜登政府发布了多项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即将开启“大补贴时代”。在其公布了的2.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中,就包含了“1740 亿美元”电动汽车扶持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