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瓜有点大,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要合并?

2021年08月21日 10:34:0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下一步辟谣还是实锤,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又传要合并了

最近有媒体报道,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疑似即将要合并,依据源于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上在6月16日披露的“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于是便猜测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有可能要合并。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

但由于已经过了披露期限,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上现在已经搜索不到任何相关的信息。据媒体采访的接近马自达的相关人士透露,“对马自达而言,整合两大家(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至于这位所谓的“接近马自达的相关人士”是真有其人还是“无中生友”,还是得以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马自达中国的官方消息为准。

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截图

到截稿时为止,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马自达中国均暂时没有对传闻任何回应。不过,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的传闻也由来已久。

2019年,网上传闻一汽马自达将在现有产品生产周期结束后退出市场,但很快就被一汽马自达相关领导否认。2020年底,网上再次流传关于“一汽马自达事业部或将于2021年6月份解散”的传闻,而一汽马自达则立刻发布声明出来辟谣。这次,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的传闻又来了,这次我们将等到的是辟谣的声明,还是实锤的公告呢?这瓜还真有点大。

马自达此前发布的辟谣声明

所谓无风不起浪,一汽马自达之所以会传出这些“合并”的传闻,其实也跟它们的市场现状有直接关联。今年1-7月份,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为110362辆,其中一汽马自达累计为36466辆,长安马自达为73896辆,而7月份单月,马自达在华销量为13492辆,其中一汽马自达为3467辆,长安马自达却卖出了10025辆。从销量数据可以明显看出,长安马自达的实力比一汽马自达要强不少。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在产品线方面,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也体现出严重的不平衡,一汽马自达目前在售的国产车型只有阿特兹和CX-4,而长安马自达手上却有马自达3 昂克赛拉、CX-30、CX-5、CX-8四款车型,尽管销量都比较一般,但车多力量大,长安马自达终究还是会卖得比一汽马自达要好。

长安马自达3 昂克赛拉

其实,马自达未来的发展计划也直接影响着中国市场的布局,因为马自达计划两年内不推新车,将所以精力和资源集中在全新大型车架构的研发当中。然而,中国市场瞬息万变,马自达恐怕会因为产品更新不及时而被市场逐渐遗忘。为了保存实力,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似乎是非常合理的策略。

另外,此前铃木退出中国市场、众泰破产的消息实锤之前,总会先来一波官方辟谣,然而不久之后却求锤得锤。事态会往哪个方向发展呢?我们还会继续关注。

收手吧阿祖!汽车数据不得随意收集和滥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布了《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旨在针对汽车数据的无序收集和违规滥用等行为进行规范和引导,该规定自2021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

网信办发布的规定截图

《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最为重要的内容,是倡导汽车数据处理者在开展汽车数据处理活动中坚持“车内处理”、“默认不收集”、“精度范围适用”、“脱敏处理”等数据处理原则,减少对汽车数据的无序收集和违规滥用。另外,《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还强调,汽车数据处理者开展重要数据处理活动,应当遵守依法在境内存储的规定。

汽车人脸识别功能

当今汽车普遍装备了大量智能科技配置,其中部分智能配置还具备声纹识别、人脸识别、视频记录等功能,这些功能确实能给用户带来便利。但这些功能同时也伴随着网络安全、个人隐私安全等各种问题。特斯拉在国外曾经爆出黑客可以破解特斯拉的车内摄像头,直接获取清晰的车内影像,让人感到毛骨悚然。

黑客破解特斯拉车内摄像头画面

所以,国家出台这项规定显得非常有必要,因为无序收集和违规滥用汽车数据,不但会影响个人隐私安全和网络安全,再深入一点甚至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万一这些信息被不法分子又或者被境外势力利用,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车内摄像头

目前这项规定仍是试行阶段,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行之后,将会不断完善和改进,车企未来提供的智能科技配置,用户用起来会越来越加放心。

这两天先不要加油,油价要降了,能省一顿饭钱

经过N次的油价上涨,国内油价终于迎来今年第三次的下调机会!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8月23日24时开启。本轮预计汽柴油下调约200元/吨(约0.16-0.17元/升),具体以发改委正式通知为准。

所谓字数越少,事情越大,油价下降这种事情对燃油车车主来说就是头等大事。2021年以来,国内油价大部分以上调为主,毕竟2020年的时候,油价确实降得很厉害,燃油车车主们都偷着乐。但出来混,终究还是要还的,经过多次的油价上涨,国内的油价又恢复到以往的高位。

当然,国内的油价变化主要还是受国际油价的影响。由于近期美国汽油库存增加,同时加上疫情的因素,需求预期也因此减少,导致国际油价的下跌。

这些金融专家才看得透的东西,其实一般人不会太关注,但要是直接说能省多少钱,大家或许就精神多了!快车哥先帮大家算一下,以一辆油箱50L的汽车为例,如果加满92号汽油,最少可以省8块。别小看这不起眼的8块钱,8块钱可够我吃一顿饱饱的早餐了。

在目前的油价水平之下,很多准备买车的消费者恐怕就会考虑新能源汽车了,如果从日常用车成本角度来看,新能源汽车确实比传统燃油车要更省。不过,如果要把日后有可能出现的电池故障维修费用和保值率算进来,恐怕就不能好好说话了。

凡事都有好和坏的一面,燃油车或许还是主流选项,但对于一些限牌限购的城市,新能源车或许就是他们唯一的选择,至少他们先解决了有没有车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