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仅563辆 广汽丰田凌尚起点即终点?

2021年08月21日 11:13: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国内A+级市场曾经被视为一块大蛋糕,大众速腾在此领域一家独大,给出了让很多其他品牌都眼馋的销量业绩,另外,绝大多数品牌并没有针对该细分市场推出实力车型,竞争相对来说没有传统紧凑级市场那么激烈。

作为国内最具分量的合资品牌,南北丰田分别在该细分领域投入了亚洲狮与凌尚,稍早上市的亚洲狮,已经证实了缺乏足够的竞争力与速腾分食蛋糕,那么广汽丰田凌尚呢?是否境遇更好一些?

很可惜,并没有,自打6月初上市后,最近的7月份,广汽丰田凌尚整月仅取得563辆的成绩,连及格都算不上。

回想去年广州车展,身为东道主的广汽丰田凌尚,一经亮相便颇为高调,围绕它的话题,是凌尚是否能够将一汽大众速腾挑落马下,再不济,至少也能够打破速腾一家独大的局面,没成想,月销量连速腾的零头都没达到,上市仅两月有余,热度已经衰败到几乎看不见。

广汽丰田凌尚,其实在产品力层面,也缺乏足够的竞争力,作为雷凌的拉皮车型,仅仅增加了部分尺寸数据并换装了2.0L引擎,丝毫不见诚意。

整车层面与速腾对比,更是被打击的体无完肤,凌尚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5/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而速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配置方面,速腾全系标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而凌尚只有高配才可见,其他配置方面虽各有优劣,但总体上还是速腾占据上风,要知道,速腾本身并不以配置见长,由此可见,凌尚的表现究竟有多差。

更重要的是,广汽丰田凌尚14.88万的起售价,比速腾还高了1万多元,并且目前速腾还有超过3万元的终端优惠,而凌尚还没有进入优惠期,毕竟刚上市才两个月,就给出优惠,脸面上难免挂不住。

车镜认为,就是与一汽丰田亚洲狮相比,广汽丰田凌尚都显得有些潦草,而早两个月上市的亚洲狮,三个月总销量也才1.3万辆。所以,无论对外还是对内,凌尚的综合产品力表现都太差了,新车阶段就成了拖油瓶,这在丰田系产品中是极为少见的,很不幸,凌尚或将因此长期被钉在丰田的耻辱柱上。

其实,国内A+级市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目前投入该细分市场的车型,基本上都被速腾横扫,速腾的出身,就一直被定位于高端紧凑,从未发生过改变,而各品牌的后进车型,绝大多数都是由旗下紧凑级车型拉皮而来,很容易让消费者觉得是拿来凑数的,而凌尚的做法就更显广汽丰田投机取巧之心,长宽数据与雷凌别无二致,行驶质感没有丝毫提升,做工糙用料差,仅仅加长轴距就在A+领域滥竽充数,只是很可惜,国内消费者,已经不那么好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