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也试驾一圈雷克萨斯ES 300h,或许便能找到它的获胜之道

2021年08月21日 16:47: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雷克萨斯ES,一台常年加价,但2021上半年销量依旧高达59463台的“神车”。

它究竟有何魔力,能让消费者加价购买呢?

刚巧最近拿到了一台雷克萨斯ES 300h卓越版,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试驾体验了一番。

外观内饰质感出众

外观无需赘言,雷克萨斯ES可能不是一台让所有人都喜欢的车,但绝对是一台令人惊艳、过目不忘的车。

前后灯组犀利精致,颇具质感,该版本还增加了尾翼,多了一丝运动气息。

可惜的是卓越版车型仅配备17英寸轮毂,视觉效果不如高配车型那样突出。

来到车内,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布局,中控台上有一根银色镀铬饰条贯穿左右,层次分明。

棕灰配色奢华低调,很显档次。

说实话,初次上手雷克萨斯ES 300h时我并不是特别适应。

主要因为这块8英寸屏幕不支持触控,只能通过中央扶手处的控制面板来操控,有点类似于电脑鼠标,操作着实繁琐了一些,但用习惯了还是不错的。

中控台上保留了较多用于控制空调、音量、多媒体等功能的实体按键,有利于盲操作。

舒适性良好,空间宽裕

虽说内饰设计没有太多惊艳之处,但温馨舒适的豪华格调一点比较少。

前排均为电动调节座椅,也支持加热和腰部支撑功能,后排配备有空调出风口以及中央扶手,舒适性也很到位。

前排座椅包裹性良好,很贴合身体,相信即便是长途行车,也不会过于劳累。

后排座椅长度足够,承托性优异,身高178厘米的我坐在后排也不会出现半个大腿露在外面的情况,靠背角度也正合适,不得不再夸下雷克萨斯,舒适性真的很棒。

动力平顺轻快,操控表现优秀

动力方面,这款雷克萨斯ES 300h 卓越版搭载2.5L混合动力+E-CVT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

起步时,车辆会更多的采用电动机驱动车轮,起步过程轻快安静,不拖泥带水。

从我的实际体验来看,丰田工程师已经将这套混动系统调教的非常优秀,动力转换很平顺,驾驶过程中很难察觉到发动机是否已经介入工作。加速过程平顺线性,动力储备较为够用,在市区超车毫无压力。

车辆共有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经济模式给人感觉很稳;运动模式则相反,开着爽快不少。

转向手感也会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而改变,标准模式下更轻盈,运动模式下更厚重,指向性较为精准,做出转向动作后车头能迅速跟上。

底盘在追求舒适性的同时也保留了一定的支撑性,因此车辆过弯姿态良好,车内乘客也不会被甩得左摇右晃。

结束语:的确,雷克萨斯ES 300h卓越版并不是同级别中加速最快、操控性能最棒的车型。但它的动力平顺充沛、舒适性良好、外观内饰精致独特,同时还拥有进口身份、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超高的保值率,可谓是面面俱到。均衡,应该就是雷克萨斯ES的取胜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