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方呼吁:统一自动驾驶名词中文标准

2021年08月21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2021年8月12日,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意统天下餐饮管理公司创始人、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蔚来官方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Navigate on Pilot(NOP)领航辅助不是自动驾驶,后续有调查结果会向外界同步信息。

汽车之家

自动驾驶四个字,再度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自从自动驾驶进入我们的生活,似乎这项能够为驾驶者带来便利的技术并没有达到预期中的效果。厂商在宣传方面或是“模棱两可”或是“夸大宣传”,而消费者们在对其进行解读时往往也会发生一些误解。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基于“自动驾驶”发生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厂商和用户之间似乎欠缺一些更加“直白”的交流。基于这种现状,不少汽车行业内部专业人士也对“自动驾驶”这件事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8月16日,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发声,他呼吁媒体和行业机构统一自动驾驶的中文名词标准,建议使用统一名称,一个多余的中文字也不要有,避免夸张的宣传造成用户使用的误解。

汽车之家

对于李想的倡议,360公司创始人周鸿�t表示赞同,他认为:自动驾驶甚至是无人驾驶还有漫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坑要填,不能为了营销去误导用户。同时,他也对当前讨论比较多的“L3”级别驾驶技术给出了自己的提议,相比“自动辅助驾驶”,他认为“高级辅助驾驶”更加合适一些。

汽车之家

此前,汽车之家曾经参考工信部《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标准》对自动驾驶分级进行了分类,详见下图:

汽车之家

在此,汽车之家也建议各位对自动驾驶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根据系统的具体分级来正确使用车辆,目前,我们能够接触到的自动驾驶依旧处于“有限制”的阶段,它依旧只是一款不错的辅助工具。因此,双手握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将安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是正解。(文/汽车之家 杜安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