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要收购恒大汽车?谣言

2021年08月22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8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恒大集团正在与小米集团洽谈出售恒大汽车65%股份的事宜。随后在8月20日,小米公司和恒大集团针对此消息双双做出官方回应,否认了正在进行收购合作。

微博账号“小米公司发言人”在微博上做出澄清:截至目前小米集团的确接触了来自各方面造车团队进行交流洽谈,但本集团并未作出任何合作意向的决议。本集团不再对市场传言做任何回应,请一切以官方公告为准。 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强调,恒大汽车在战略股东引进过程中,曾与小米集团有过初步交流,并未深入洽谈推进。

8月10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本公司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权益。此前,恒大汽车发布公告表示,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亏损约48亿元,而去年上半年的净亏损约24.5亿元。

根据此前的报道,恒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总投入已达474亿元,在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投入249亿元。到今年上半年,恒大汽车已在国内外申请专利3012件,其中获得授权专利1355件。在销售网络方面,恒大汽车筹建了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以及授权维保售后服务中心。

编辑点评: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恒大汽车携恒驰品牌的9款新车集体亮相。同时推进9款车的研发和生产,在整个行业也是前无古人的。近乎于不计成本的前期投入,给恒大汽车的资金运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由于外界对其财务健康状况的担忧,恒大汽车一直筹集不到新的资金。本来,恒大缺钱,小米有钱,看上去是个不错的组合。但是小米一直强调要自己造车,所以这样看的话,小米大概率是不会选择恒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