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600 配3.0T引擎,尺寸比普拉多大,通过性比陆巡强?

2021年08月22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坦克600即将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坦克官方将其定位为“商务豪华越野”。凭借着霸气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让越野车迷本已火热的激情再次“爆燃”。

作者:李晓时

图片:官方、网络

如果要评选今年上半年最火热的SUV车型,相信不少朋友会投票给坦克品牌旗下坦克300车型。坦克300以硬朗的外观、出色越野性能、丰富的配置和亲民的价位,让不少坦克迷变成“坦克手”,更是在车圈刮起了一阵“坦克风暴”。坦克300车型在7月份销量达到5,470台,而1-7月累计销量达38,543辆,让原本沉寂许久在硬派SUV细分市场再次沸腾了起来。

就在坦克300热浪涌动之际,坦克品牌日前又发布了坦克600的实车图,据官方消息透露,坦克600即将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坦克官方将其定位为“商务豪华越野”。凭借着霸气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让越野车迷本已火热的激情再次“爆燃”。

硬朗线条,俊朗气质

坦克600的外观既有着硬派越野车的强大气场,又通过诸多细节展现出精致的豪华气韵。新车的车头配备大尺寸进气格栅和广角宽幅前灯,前进气格栅还运用了浮雕式设计风格,向外突出,同时用大量镀铬装饰将前格栅全面覆盖,令车头看上去极富视觉冲击力。此外,在车头的下包围处还采用了大量肌肉线条加以装饰,营造出强悍的硬派越野格调。

侧身轮廓,整体看上去有几分似曾相识之感,依稀看到了丰田陆地巡洋舰线条,但要比那位越野前辈有着更为突出的肌肉感,整体示人以蓄势待发的张力,密辐的双色轮毂流露出简约时尚气息,而上方隆起的大尺寸轮眉向人们倾诉着它即将翻山越岭,穿沙下河的豪言壮语。

尺寸碾压普拉多,与陆巡同级?

坦克600的车身尺寸已公布,其长、宽、高分别为5070mm、1934mm、1905mm,轴距为2850mm,在尺寸上,坦克600已经完全超越了丰田普拉多,尺寸上更是与丰田陆地巡洋舰(兰德酷路泽)更为接近。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不少网友朋友亲切地把坦克600称为“保定陆巡”的原因吧。相比陆巡已停产的最近车型,坦克600轴距与其相同,但车长、车宽、车高整体尺寸要更小一些,这就可以获得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同时车身重量也极有可能比陆巡更轻,这为其通过性增分不少。

内饰简洁,豪华在线

虽然此次官图并没有包含坦克600的内饰实拍图,但是通过之前曝光的坦克600的内饰谍照图可以初见端倪,坦克600的内饰整体风格与坦克300大体相似,但是中控显示屏的尺寸似乎更大,同时还加入了不少豪华元素。

毕竟坦克300更倾向于纯硬派越野风格,而坦克600在此基础上还有更加高端的豪华定位,坦克600的内饰蒙皮和座椅相比坦克300 更凸显出华美质感。此外,谍照图中还可见其排挡风格也保留了和坦克300相一致的风格,彰显出坦克家族强悍的越野属性。

强悍动力,难遇敌手

坦克600将成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3.0T V6发动机和9挡自动变速箱的首款量产车型。这套动力总成曾在7月正式亮相,它是长城在传统燃油机技术的最新成果。此3.0T发动机具有双喷射、双VGT可变几何涡轮叶片和米勒循环等技术,最大功率26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同时热机效率可达38.5%。

同时坦克600还配备了长城自行研发的纵置9AT变速箱,不但可以承受最高750牛·米的扭矩输出,传动效率也超过96%,还具备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台V6引擎还可以与P2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动力系统的总功率高达410千瓦,峰值扭矩为750牛·米。

总结

坦克品牌是长城的一张硬名片,由于坦克只专注于硬派越野车的研发,同时目前市面鲜有专门的纯越野车品牌,加之先期坦克300的强大的产品力推波助澜,这些都为坦克600的快速占领市场做了很好铺垫。坦克600将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同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预计其售价区间为27-35万之间,它极有可能成为50万内性能最强大的硬派越野车。期待看到它上市后的精彩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