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款适合小女生的纯电座驾 几万块轻松搞定

2021年08月23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女生都喜欢什么车?答案必须是长相可爱+小巧精致,至于驾驶感受,似乎不在她们的词典当中。当然在配置方面也会有一定需求,比如倒车影像就是一个硬性的考核标准。多余的话就不说了,接下来为您推荐四款几万块就可以搞定的纯电动车,颜值以及科技感保证符合女神们的需求。

■ 推荐一:宝骏KiWi EV

预售:6.98-7.88万元

推荐理由:个性十足,具有很强的科幻色彩。

宝骏KiWi EV可算是所有微型新能源中最具科幻的一款车,大胆独特的设计手法让它走在了时尚前沿。它也有着一个非常独特的中文名「奇遇」。车身撞色的设计、悬浮式的座舱、会增加相应的辨识度,「回字形」大灯犹如带了美瞳一样,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我觉得宝骏KiWi EV最「绝」的是车侧设计,从「车门腰线」开始被割裂成了泾渭分明的上下两个部分,看起来好像乐高积木玩具一样。车门下方还有一个「长椭圆」形装饰覆盖件,轮圈的样式也很「清奇」,甚至无法用语言准确描述。

总体来说,宝骏KiWi EV的造型设计就是突出了一个字「怪」,最大程度突出个性和差异。这手「怪异」+「呆萌」的组合拳,相信能击穿不少小姐姐的心。

内饰设计也与大部分车型不同,副驾驶采用内凹的设计,可以为乘坐者提供更宽裕的空间。驾驶位配有双辐式的方向盘,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幕做了合二为一的设计,驾驶员不需要左顾右看,只需要通过面前的仪表盘便可以进行相应的操作。

科技配置方面,宝骏KiWi EV提供手机远程控制,通过APP可以完成车辆的信息查询、开门、解锁、空调控制等功能。除此之外,宝骏KiWi EV还配备了车内/钥匙一键泊车、APP遥控泊车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40kW的电机,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挂,最大续航达305km,对于日常城市代步完全够用了。快充1小时,续航里程可以从30%升至80%,并且随车带有220V充电枪。

■ 推荐二:五菱宏光MINI EV

售价:2.88-4.36万元

推荐理由:经济实惠,同级别车型中价格最低。

人民需要什么车,五菱就造什么车,这句话也成为了五菱汽车的一个经典语录。五菱宏光MINI EV的设计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元素,就突出一个特点「简单实用」,方方正正的造型很耐看。另外,五菱特别善于做「破圈营销」,一会儿跟喜茶搞联名,一会儿又跨界做螺蛳粉,生生把这么个朴实的小车弄成了「潮车」。

侧面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小巧,日常停车会很方便,很适合新手以及女性司机朋友。大家可以发现,五菱宏光MINI EV的车身偏高,所以坐进车内不会有任何的压抑感。

方正的后尾部与车头形成呼应,亮黑色的装饰件连接两侧的后尾灯,营造出类似「贯穿式」的效果。后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大径相同,简单不浮夸是它最先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

进入到车内,你能深切的感受到五菱宏光MINI EV「平民式」的设计,那些所谓的「高科技」就不要想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设计,五菱宏光MINI EV才能有非常出众的前排空间表现。

五菱宏光MINI EV的空调风量控制以及多媒体调节均采用物理按键布局方式,我认为,这样的设计看似简单,但实操起来比较方便,可以实现盲操作,相比那些所谓的「大连屏」更加便捷。

一体式座椅借鉴了性能跑车的设计,虽然美观性大于实用性,但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来说,颜值才是最重要的。座椅全部采用手动调节的方式,坐垫以及靠背相对较薄,长时间乘坐或许会有不适。

该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并采用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kW,峰值扭矩为85N·m。工信部纯电续航为120km与170km。

■ 推荐三:2022款欧拉黑猫

售价:6.98-8.48万元

推荐理由:专为女性打造的时尚品牌

2022款欧拉黑猫自带「宠溺」的可爱前脸,能吸也能撩,自身就带焦点。整车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前脸看上去很饱满,传达给消费者就是干净利落的设计美学。喵眼式的LED大灯,圆润而不失光彩,视线角度更加宽阔,下方椭圆形的格栅与整车的设计语言很贴合,看上去很舒服。

在尺寸方面,2022款黑猫的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整车采用很多圆润的线条进行勾勒,看上去很可爱。后尾部采用极简的风格特征,与车头形成很好的呼应,两侧方形的尾灯组看上去很精致,辨识度很强。

在内饰设计上,2022款欧拉黑猫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时尚科技感,配有一体式大屏,左侧数字仪表清晰明亮,重要信息一览无余,随时掌控车辆状态。右侧的多媒体交互式大屏功能强大,带来巨幕般沉浸感。智能科技方面,配有智能语音控制,OTA远程升级,欧拉APP+远程控制,蓝牙、遥控钥匙双重控制、自动大灯、自动雨刷。

当然它还配有ACC自适应巡航,为你解放双脚,在前方无车时根据设定速度、实际路况与交通指示标志行驶,平顺自然;前方有车时,可跟随前车起步、跟车、减速、跟停,保持安全距离行驶。在安全层面上,2022款欧拉黑猫配有360度全景影像、双向行车记录仪、AEB+FCW智能前碰撞辅助系统、6安全气囊,高强钢车身。

动力方面,2022款欧拉黑猫搭载一个永磁同步电机,根据不同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35kW和45kW,峰值扭矩分别为125N·m和130N·m。根据配置和续航的不同,全新黑猫采用了三元锂和磷酸铁锂两种电池,其中续航301km的萌宠版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其余车型均为三元锂电池。在充电能力上,以上所有黑猫版本都具备快/慢充能力,快充时电量从30%至80%需要30分钟。

■ 推荐四:奇瑞小蚂蚁20万蚁粉款

售价:5.99-8.39万元

推荐理由:呆萌可爱,可选颜色丰富

外观方面,奇瑞小蚂蚁20万蚁粉款是那种呆萌中带着几分凶狠的感觉。这与它「X」形的前包围以及两侧竖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脱离不开关系。总而言之,这辆小蚂蚁20万蚁粉款既适合那些颜值控的女孩,也适合那些追求时尚的男孩。

小蚂蚁20万蚁粉款侧面采用双腰线的设计,最上方的线条做了微微上扬的处理,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同时,围绕车身一圈的黑色装饰板可以提升整体的视觉美感,也能带来很强的跨界范儿。

小蚂蚁20万蚁粉款的后尾部采用正梯形设计,运用的色彩元素也很丰富,黑色的后包围与银色的下护板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感。两侧方形的尾灯也采用了熏黑的设计,辨识度很强。

为了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小蚂蚁20万蚁粉款的内饰提供5种颜色可选,这种双拼颜色的设计也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内做工用料属于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采用大量的硬质塑料,不过做工非常细致,看起来有一定高级感。

小蚂蚁20万蚁粉款配备的10英寸触控屏集成了车辆大部分功能,系统UI的设计还算不错,还有多种主题以及颜色可选。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AI智能语音交互、手机无线充电、百度CarLife、4GWi-Fi等功能。值得称赞的是,小蚂蚁20万蚁粉款相比老款新增一键自动泊车、一键远程控车等功能,泊车入库、开启空调、预约充电等远程操控。

小蚂蚁20万蚁粉款的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这一点还是比较让我惊讶,而且该座椅还采用真皮的包裹,只不过手动调节的主驾驶座椅可能会带来一些不便。为了方便乘客进入第二排,副驾驶座椅竟然配备了电动调节的方式,而且还增加了方便进入第二排的快捷按键,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比较少见的。

小蚂蚁20万蚁粉款搭载新一代三合一电机,机体集成度提升70%,最大功率为30kW,最大扭矩为120N·m。续航方面(NEDC工况),蚁粉款提供301km和408km两种版本。充电方面,在快充模式下,仅需30分钟,即可充至80%。

【知识点扩充】

其实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大家还比较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三元锂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该如何选?针对这个问题,我也做个简单回复。

安全性方面:磷酸铁锂电池强于三元锂电池

原因:磷酸铁锂电池在500摄氏度以内都能有极高的稳定性,超过800摄氏度才有热失控的可能,三元锂电池在300摄氏度左右就开始溶解。

能量密度方面:三元锂电池强于磷酸铁锂电池

原因:据了解,高端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可达250Wh/kg,而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大约为180Wh/kg。

低温放电方面:三元锂电池强于磷酸铁锂电池

原因:在零下20摄氏度的时候,三元锂电池放电量可达3.411V,而磷酸铁锂电池放电量为2.87V。

循环寿命方面:磷酸铁锂电池强于三元锂电池

原因:据了解,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寿命在3500次以上,部分达到5000次,三元锂电池循环寿命在2500次左右。而且在同等循环次数下,磷酸铁锂电池的剩余容量也比三元锂电池多。

如果您经常在北方生活,建议选购三元锂电池版本,因为北方的天气相对较冷,三元锂电池耐低温性好。如果您经常在南方生活,建议选购磷酸铁锂版本,因为它的耐高温性比较好,安全系数比较高。

■ 邦点评:

女性买车与男性截然不同,那些所谓的性能、驾驶感受也完全不在她们的考虑范畴内。如果你问她们这车多大马力?这车续航多少?90%的人都会说出”不知道“。在她们的认知中,这辆车小巧可爱才是最重要的,这才能突显一个当代女性的时尚感。今天推荐的四款新能源车也完全符合这一特性,相信会满足大部分女性选车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