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改装后贵3.5万,坦克300坦克游侠版值吗?

2021年08月23日 18:06:08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8月21日,坦克300家族里又新增一款新车型,命名坦克游侠。这款新车的指导价为24.88万元,比此前在售的越野版顶配车型高出了3.5万元。

即便是将其放到在命名上不断“出圈”的长城家族,“坦克游侠”的名字还是显得标新立异。其命名的套路也并没有遵循之前推出的探索者、挑战者、征服者等“者”字家族的形式。当然,与过往车型不同的还有这款车的售价:24.88万元。

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而言,24.88万元绝对算得上高价了。相比较早推出的三款越野版车型(不包括致敬莫奈限定版),坦克游侠版的指导价比征服者车型高3.5万,与最初的入门车型,即探索者版的差距更是达到了7.3万元。而坦克游侠版车型并没有对坦克300的动力总成做出提升,相比此前在售车型也没有新增任何豪华配置。那么坦克为这款新车定出24.88万元的指导价的底气从哪里来呢?

坦克游侠是长城坦克和运良品牌共同打造的。关注汽车越野的消费者对于运良品牌一定不会陌生。运良主要为各种品牌的SUV、皮卡等车型进行越野改装。而长城汽车正是运良的合作品牌之一。所以,我们也可以把坦克游侠称为“运良越野联名版”,或者“官方改装版”。

所以,既然是和运良品牌合作,坦克游侠3.5万元的差价也完全用在了越野性能的提升上。而这些提升,我们从外观上就不难看出来。

首先是车头换装了尺寸更宽的保险杠,中间伸出的粗壮缆绳格外瞩目,其内部则是集成了来自WARN品牌的绞盘。为了提升车辆的极限脱困能力,绞盘是不少重度越野爱好者必须要加装的设备。而原厂加装绞盘的最大优势在于不会影响车辆外形的整体风格,而自己的后期加装难免会让车头显得有些突兀。

另一个在车头明显的差异就是与车顶高度一致的进气口。显然,这也对坦克游侠的涉水能力大有裨益。而原厂涉水喉的优势同样如此,那就是与引擎盖的集成设计。同时,引擎盖的两侧也留出了两个通风口。

尾部的变化就不如车头那样明显了。而没有轮毂罩装饰的全尺寸AT备胎则在诠释着坦克游侠的身份。坦克游侠标配的轮胎宽度和轮毂尺寸均与在售的另外两款越野版车型一致,不过其轮胎的断面高度更大,扁平比达到了70%。同时,轮胎的花纹也彻底卸下了其城市的一面,尽可能地提升非铺装路面的附着力。

所以,坦克游侠所带来的外观上的变化是zai纯粹地提升极限越野能力。至于更加硬派的视觉效果则是随车附送。

当然,坦克游侠对于越野性能的提升也绝不仅仅是我们看到的这些,黑色的轮眉下避震器的改装才是重头戏。支撑着坦克底盘的悬架由运良和K-MAN合作打造。后者同样为自主品牌,是上海曼杰汽车精密零部件公司出品的氮气减振器品牌。这套避震系统支持多段的压缩阻尼可调,这种依靠驾驶者自主调节的方式,同样是一份不可多得的越野乐趣。

至于动力和传动,坦克游侠并没有做出升级。搭载坦克300家族全系一致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7Ps,峰值扭矩387N·m。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器和分时四驱系统。而前后桥上的两把差速锁自然也不会缺席。

长城汽车和运良的合作也不仅仅是一味地诉诸野性。全新的苹果绿涂装是坦克游侠的专属颜色,而普通版越野版车型提供的黑凤梨、心想事橙等涂装坦克游侠同样可以选择。科技和豪华配置方面坦克游侠丝毫没有怠慢,与此前顶配的征服者车型保持一致: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及通风、8扬声器音响系统等一应俱全。

写在最后

尽管坦克300官方不止一次宣布暂停接单的消息,但是这款紧凑型SUV还是在半年里卖出了超过3.3万辆。再加上消费者对于限量版车型的蜂拥而至,也让坦克有足够的信心去推出更加丰富的车型。但是,与前不久推出城市版车型去吸引更多消费者不同的是,前者进一步深化了坦克300相比其它硬派SUV在城市表现上的优势;而后者则是在加强坦克300的越野能力,但是购买坦克300的人又有多少会去进行重度越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