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曝索尼还在路测Vision-S,坚称不造车,要搞定自动驾驶然后……

2021年08月23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正在加载中...

说起索尼,大家第一时间想到他家的产品是耳机、相机、游戏机、手机……索尼可是数码产品、音乐公司主机类游戏制造商三大巨头之一,常常被称为“索尼大法”,和苹果公司一样,也是自带“信仰值”的。

其实,早在1992年,索尼发明了以炭材料为负极、以含锂的化合物作正极的锂电池,这种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没有金属锂存在,只有锂离子,这就是锂离子电池。随后,锂离子电池革新了消费电子产品的面貌,而现在新能源车用的三元锂电池,作为第一个发明商用锂电池的索尼,毫无疑问也有巨大贡献。

如今,在汽车走向全球智能化、电动化的时代,各种科技公司也纷纷入场,继小米造车、oppo造车、苹果也在寻求造车伙伴。而索尼公司其实在早前已经推出了一款自主研发的名为Vison-S概念车,此车是否会量产,还是只作为一款概念车存在,目前还只是一个谜。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索尼早前明确表示不会量产Vision-S这款概念车,Vision-S只是为了测试自动驾驶技术,仅此而已。但他们也没有否认过将这台车继续作为其他汽车技术的试验台,索尼官方称Vision-S已经达到L2级自动驾驶,但希望将其提升到L4级。

索尼 Vision-S的自动驾驶应该是通过传统的V+R(视频+雷达)方案来实现的。他们曾表示推行自动驾驶技术就是让未来游戏出行变成现实,输入目的地,汽车将自动带你出行,这样就可以解放双手欣赏路边美景或在车内玩游戏,享受快乐出行,合着这是跟马自达一样,造了汽车是为了卖车载PlayStation吗?小编不得不感慨地说,索尼这个想法,有可能在3020年会实现呦。

虽说不会量产,可索尼又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Vision-S概念车已经开始在奥地利的进行路测了,我们从外媒网站上爆出的谍照可以看出是同一个原型的照片,但不排除有可能是基于Vision-S概念车的另外一款车,只不过外形相似而已。

外观上,整个前脸的设计有一种特斯拉保时捷Taycan相结合的感觉,整个车身线条非常相似。从车身侧面来看,设计依旧中规中矩,并没有多么的惊艳。

内饰上,Vision-S也没有带给我们多大的惊喜,从整个车内布局来看,它跟理想ONE以及岚图FREE的内饰风格非常接近(谁学谁不好说,Vision首次出现是在2020年的CES上),采用的是一个贯穿式大屏的设计风格,要说唯一的区别就是两侧还多了两个小屏幕。

性能部分,官方说Vision-S将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为400kW,百公里加速为4.8s。不过怎么说呢,毕竟索尼的专场还是在电子产品和游戏方面,对于车辆设计和性能不能要求太高,但自动驾驶和玩游戏的结合算是发挥了索尼的专长。如果未来某天这车量产,你会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