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吹爆的东瀛战神:除了会跑直线,GTR还能干点啥,该让位了!

2021年08月23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GTR的东瀛战神,现在看来,多少有点失心智之名了。

头文字D说得好,GTR推头明显过弯优势几乎没有,直线加速谁不会,弯道超车才是王者,从账面数据上来看,作为200万以内跑的最快的Super Car,GTR甚至能够轻松秒杀400万级超级跑车。

当然,也仅仅是在直线加速赛中。

​直男的思维不会拐弯,他们都认为只要加速快,就是神车,所以在过去GTR披着战神的帽子,成为不少直男的梦想座驾。

GTR的优势是,原厂能够在3.8T涡轮增压引擎的支持下,跑进3秒俱乐部,这是很多超级跑车都做不到的出色成绩,同时也因为结构设计问题,让这台车不具备任何弯道性能。

纽北赛道中,马力强势的GTR R35,甚至连7分钟成绩都跑不出来,与最快的保时捷911以及兰博基尼Aventador,有着超过20秒的差距。

​还是那句话,直线加速谁都会,傻快不是​优势​,操控才是王道。

要说战神,保时捷911依然是不败的神话, 虽然加速比GTR更慢,但除了事实上用不到的零点几秒的加速成绩,保时捷在实际使用上都要全部秒杀GTR。

弯道、品牌、设计、文化、操控以及保值率,保时捷911才是永远的神,才应该是直男以及理工男最喜欢的车型。

​当然,3.8T的保时捷911 Turbo S车型还是要更贵一些,但跟同排量3.8T的 GTR NISMO相比价格相同,都是230万级。

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再看综合性能,没有人会觉得GTR会是战神,同样的保时捷Turbo S拥有2.7秒的加速,关键是911还是纽北之王,拥有绝对意义上第一梯队的操控以及产品可靠性。

然后,GTR各方面都被甩在了身后,所谓的东瀛战神,也只是日本的战神,放眼全世界,还是会被全球战神911打得满地找牙,这就是实力的差距以及段位的差距。

​你问问GTR,敢不敢在911面前自称战神。

当然,入门的GTR也能做得很快,毕竟162万的GTR入门版车型也能跑到3秒以内,而3.0T的保时捷911 4S加速成绩要比GTR慢上1秒左右,差距还是显而易见,对于那些对直线加速有着灼热追求,但预算又不是很足的人群来说,GTR的确是战神。

​但事实告诉所有人,综合实力方面,价格比GTR贵出30%左右的911 Turbo S,才是行业的神。

老款GTR停产很久,全新GTR还没有上市,这台直线加速非常迅猛的车型在国内遇到了青黄不接的问题,但回头来看保时捷911,依然是跑车领域的常青树,品牌、设计、文化、加速以及操控,都成为了一代人心中的神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