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五粮液”的轩度 能否成为10万级家轿的“潜力股”?

2021年08月24日 00:17: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现在如果你预算10万内想买个家用SUV,闭着眼睛都有大把备选。但如果同样的价格想买轿车,这个“购车池”还真不大。所以每当有全新的轿车推出,都会让我这个轿车党重点关注。在8月29日开幕的成都车展凯翼就会带来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凯翼轩度

初听轩度,你可能也会觉得这名字熟悉中带着一点陌生,平淡中透出一丝底蕴。嗯,难道是轩逸和飞度的结合体?我猜官方一定想让轩度也能像这两台车一样,成为“国民车”。不过有一说一,最近国内的汽车名起的越来越夸张,听久了真的有点耳朵“审美疲劳”。凯翼炫界到轩,都在坚持用传统中文名,我完全赞同。

从目前最新的消息来看,凯翼轩度将在成都车展首次展出,而且我估计到时候官方会给出预售价。如果这时候你来问我,这车会卖多少钱?我并不是定价的那个人,但我能给个同级车大致的行情:7-10万元

热门自主品牌紧凑型车

具体价格嘛,还请大家持续关注我的易车号:朱涛YC凯翼炫界会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到时候我也会有最新的报道。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轩度究竟值不值得等待。

众所周知,凯翼汽车落地宜宾后,推出的首款车是炫界,一款城市SUV。炫界在前不久完成了改款,我也在敦煌对这台车进行了试驾体验,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视频。

视频正在加载中...

在炫界的身上,我们能看到凯翼汽车的造车理念,在保证实用、可靠的基础上,配置尽量能比竞品车型丰富一些,也就是主打性价比。轩度是凯翼的首款轿车,我相信这样的理念依旧存在。

从设计来看,凯翼轩度和炫界有着明显的家族关系,比如前脸的上下分体格栅,并且都采用了点阵中网。当然,轩度作为轿车,自然要突出运动范儿,比如两侧很像跑车的导风口装饰

看到这里,心细的朋友一定看到了前格栅的彩色竖条点缀。有个别车主会自己买这种彩条放在前格栅,但原厂弄这种装饰的,轩度倒是第一次。对于我而言,我个人更加喜欢简洁的风格,所以我期待有纯色格栅的版本供大家选择

现在比较流行贯穿式尾灯,比如炫界就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但轩度的尾灯设计很有看点,尾灯又窄又长,还差一个车标的距离就贯穿了。这种设计很复古,同样极有辨识度。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很关心这台车究竟多大?轩度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666/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从尺寸来看,它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轿车。比如我们熟悉的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长安逸动等车,轴距几乎都是2700mm

轩度还提供5种车身颜色

自从喝上了五粮液,凯翼对四川文化的融合越来越彻底。这不,轩度提供了五款车,直接就是巴适版、安逸版、扎起版、雄起版和霸道版。那最低配巴适版到底“巴不巴适”,等新车上市后咱们来个解读。

接下来我们看看轩度有哪些亮点配置。常规的ESP、双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限速提醒、坡道辅助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等都是配备的。高配车还有流水式日行灯、下部导流板、红色运动卡钳、鸭尾式扰流板等,一听就很运动。其他配置嘛,等我们成都车展为大家解读,敬请期待。

动力部分轩度也比较有看点,搭载的是奇瑞提供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热效率达到37.1%。这台发动机在当下来看,技术确实没有新颖之处,但电喷发动机热效率超过37%,奇瑞当时是创造了记录的。

变速箱则会有5MT/CVT两种可选,和凯翼炫界上的搭配是一样的。如果不出意外,轩度的底盘将采用独立悬架,这绝对是凯翼轩度的一大卖点。

虽然现在不少家庭把SUV放在第一选择,但经过这几年的市场验证,轿车的地位依旧不容小觑。比如在过去的7月轿车销量76.9万台,SUV销量78.7万台,两者几乎平分秋色。而在轿车板块,紧凑型车又占据了绝对的主导。但遗憾的是,这个区间除了长安逸动吉利帝豪,竟没有其他自主品牌车型。

所以在SUV取得不错的成绩后,自主品牌轿车在这两年发力明显。就拿凯翼轩度来说,它出色的硬件条件,足矣在7-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来竞争。不过对凯翼品牌知名度经销商网络依旧是比较大的问题,这些方面需要持续耕耘。如果想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单靠产品显然不够。

如果凯翼轩度的价格在7-10万元区间,它将面对哪些竞品车型呢?自主品牌这里,长安逸动、名爵5等都会是它需要面对的竞品。同时像丰田威驰现代悦纳等合资入门车,相信大家选择的时候也会考虑。我们今天以长安逸动、名爵5、丰田威驰为例,给大家看看未来炫界的压力大不大。

丰田威驰是旗下的入门车型,虽然动力和配置都没什么优势,但销量很稳定,口碑也很不错。逸动和名爵5是自主品牌轿车的代表作,目前热度很高。从尺寸来看,逸动、名爵5和轩度差异不算很大,但都比丰田威驰有优势,2700mm的轴距保证了充足的乘坐空间。在动力板块,威驰搭载1.3L/1.5L发动机,逸动和名爵5都有高低两种动力组合,逸动搭载1.6L/1.4T发动机,名爵5则搭载1.5L/1.5T发动机。而轩度有望全系搭载1.5T发动机,低配动力有一定优势。

此外,很重要的一点,轩度如果搭载多连杆后悬架,就比同级常见的扭力梁更有看点。当然,不是说扭力梁一定就比独立悬架更好,调校也非常重要。具体动态表现,还需要看我们具体试驾后的感受。

编辑总结:

看到这里,相信你对凯翼轩度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10万内的家轿竞争没有SUV激烈,但目前在这个价格区间,上有合资车型降价促销,下有精品自主品牌车型不断涌入,轩度压力依然很大。如果轩度在产品力上真的很强,还是有机会站稳脚跟。那百闻不如一见,成都车展我们将对这款车好进行全方位的实车解读,看看它究竟有多大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