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过这款车 看紧凑级SUV未来发展趋势

2021年08月24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颜值无疑能影响很多人对于事物的看法,如国宝大熊猫,可爱的颜值无疑是征服全世界的“武器”,像鳄鱼、河马之类的动物,相比之下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将颜值这套定律套用在社会上也能映射出部分现实,而在汽车行业,更是将这种颜值“定律”发挥到极致,总之一句话,丑车销量差。

相信很多车企设计的初衷,都是想为消费者呈现一款美轮美奂的产品,但事与愿违,在同级产品的衬托下,仍旧有不少产品被冠以“车丑”的称谓,如果说想要设计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已经非常困难了,那么,如果设计一款多年不落伍的车型更是考验车企的功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汽车发展的规律来看,设计一款经久不衰的产品并不是“撞大运”,而是对其设计理念的一种考验。以现代汽车为例,多年前针对此前汽车工业发展趋势,创立的“Fluidic Sculpture(流体雕塑)”设计语言让人印象极为深刻,这一设计语言的应用,让现代汽车的设计水准提升到新的层次和高度,同时也为国内车企“打了样”,其内涵的对立统一、兼容并包的哲学精髓,也影响了不少自主品牌的设计思路。

现代汽车提出的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其前瞻的设计理念能不能经过时间的冲刷,我们就以“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代表作——第五代途胜L作为标杆,看看这款设计语言能不能引领下一个十年的设计趋势。

随着科技对生活的改变越来越大,很多此前科幻的想法逐步走到了现实,市场潮流与科技生活,带来了注定与未来时代共舞的关键词——科技感、未来感、运动感、潮流感,因此,途胜L也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这也与途胜L的设计相契合。

从第五代途胜L的设计细节来看,前中网所采用的参数化宝石设计无疑是最具吸引力的一个要素,并且,途胜L还巧妙的将多个LED日行灯融入到格栅内部,一体式的设计相当的新颖,而在日行灯点亮后,如同“羽翼”般的视觉效果,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张力。

车身侧面凌厉的线条与圆润的型面,张弛有道的设计理念,如同东方太极的哲学理念,既有对立,又有融入,硬派的线条与圆润的型面,将科技与生活进行调和,营造出属于未来的美感。贯穿式的尾灯极具视觉张力,平直的LED灯带与两侧相互独立的鹰爪式尾灯总成,同样营造出直线与曲线的调和,在点亮刹车灯之后,两侧三角装饰灯同样亮起,与前脸设计交相呼应,塑造出一张一弛的设计效果。

从途胜L的设计细节能够看出,“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实际应用,巧妙的设计思路与宏大的设计理念理解,让途胜L在展现出潮流的同时不乏个性与创新,以超越时代的设计,向市场传达出汽车工业发展的潮流。

写在最后:途胜L所展现出的设计理念,是现代汽车向市场传达对于汽车工业理解的信号,也是现代这一品牌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趋势,更代表了现代汽车对于美学的追逐。在汽车界各式各样的美学面前,现代汽车通过一款款新品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仅仅抓住潮流与时尚,科技与生活,相信途胜L的出现,将现代汽车的美学理念,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途胜L能不能保证引领一个时代,或许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十年内,途胜L依旧代表着现代汽车的巅峰美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