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年08月24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69.1万辆,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5.5%。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455宗,环比上涨11.7%,同比则下降24.5%。

7月份,“发动机排气故障”和“油耗高”问题投诉依旧排名前两位,投诉量虽较6月份略有回落,但仍处于高位。此外,“影音系统故障”问题本月有所抬头,投诉量环比上涨15.5%,投诉增量主要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SUV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触底反弹 哈弗M6开启上升之路

哈弗M6作为哈弗为争夺入门级SUV市场而推出的紧凑型SUV,自2017年发布以来,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之所以加上引号,是因为哈弗M6实际的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国内紧凑型SUV销量榜中也是前十名的存在,只是在大哥哈弗H6的光环下,显得有些低调。从其近一年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哈弗M6的销量走势起伏较大,特别是进入2021年后,销量呈现出走低的趋势。但这样的走势在7月份戛然而止,哈弗M6在终止月销量“三连跌”后再次破万,1-7月累计销量73,203辆,实现月均销量过万。反观其月投诉量表现,近一年的月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水平,短期内的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未来,随着中期改款车型哈弗M6 PLUS不断投放市场,以及联名版车型共创活动的推出,哈弗M6的市场表现将有望进一步走强,2021年后半程的表现令人期待。

2、销量上升乏力 吉利博越需警惕质量口碑转差

作为初代“网红”车型,吉利博越见证了吉利品牌一路的成长,同时也是吉利年销量破百万的最大功臣。自2016年上市以来,吉利博越经历数次改款,仅用时4年零4个月便迈入了“百万俱乐部”。不过,就是这样一款传奇车型,在进入2021年后,市场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到,博越在今年1月份达到销量顶点后,月销量开始出现明显的波动,整体走势相对偏弱。虽然销量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依旧是佼佼者,但相比自身而言,降幅是非常明显的。与销量数据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博越的月投诉量近几个月以来出现连续增长,7月份的投诉量已升至近一年来的第二高点,质量口碑已出现转差迹象。短期来看,凭借多年积累的人气,博越销量有望可以迎来小范围反弹,但就长期而言,如果不及时遏制质量口碑转差趋势,其市场表现或将遭受不小的冲击。

3、销量创新低 缤智未来走势充满未知

作为国内小型SUV市场中的“常青树”,上市多年的广汽本田缤智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市场活力,是除皓影外广汽本田SUV阵营另一大销量担当。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缤智累计销量98,952辆,较去年同期上涨34.5%,同时也创造了历史同期最高纪录。不过,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缤智的销量走势波动较大,整体呈现出震荡走低的态势,7月份的销量更是首次跌破万辆,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反观缤智的月投诉量,则呈现出震荡走高的趋势,7月份的投诉量再次达到了近一年来的最高点,销量和投诉量走势形成“收口”形态。整体来看,缤智的质量口碑已经有所转差,但近期的销量依旧具备上升势能,短期有望企稳回升,但长期走势如何尚无法判断。

4、质量口碑转差 瑞虎5X难回巅峰状态

在2020年7月完成中期改款后,奇瑞瑞虎5X才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不仅再次实现月销量破万,2020年累计销量还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作为奇瑞T1X平台生产的第二款产品,定位为紧凑型SUV的瑞虎5X凭借年轻的外观设计和智云互联系统,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可以看出,瑞虎5X的市场表现不温不火,期间还经历了两次销量低谷,尽管每次都能迅速实现反弹,但后期的走势仍有些偏弱。7月,瑞虎5X的销量再次迎来了小幅反弹,但距离破万仍有不小的差距,且随之而来的是月投诉量“三连涨”。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瑞虎5X的投诉多集中在变速箱和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且故障点相对较多,短期质量口碑表现一般。目前,瑞虎5X超级英雄版已经上市,新加入的1.5T车型有望提振瑞虎5X的市场表现,但逐步转差的质量口碑或将为其未来发展埋下伏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